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北漠的那朵紫薇花

北漠的那朵紫薇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初夏的陽光有一絲耀眼,未眠睜開雙眼,逆光打在她的臉上,讓人有一絲錯亂的感覺。從未眠出車禍以來,媽媽就一直守在她的床前寸步不離,看到未眠這下醒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寶貝,你終於醒了,你知道嗎?你讓媽媽擔心死了,我的寶貝女兒”媽媽早已泣不成聲。門外的寧宇熙不知所措,他不敢進去,卻也不敢離開。

  “媽,我到底怎麼了,我睡了多久?”病床上的未眠虛弱的問道。

  “你好好休息,媽媽給你倒杯水”看到媽媽哭紅的雙眼去倒水,未眠的心一陣抽搐。

  媽媽一直為了她日夜操勞,平日里幾乎都不捨得吃好穿好,生活極為簡樸,未眠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大學畢業后努力工作,賺錢養家,照顧媽媽,不再讓她那麼辛苦。可是她似乎記不起她是怎麼被送到這裡,更不知道她已經整整睡了十天,而這十天以來,媽媽卻一直守在這裡,幾乎未合過眼。

  “媽,宇熙呢,他去哪裡了”媽媽一陣沉默,什麼都不敢說。

  “醫生說你需要多休息呢”良久媽媽梗塞地說著。

  未眠依稀回憶起那天,因為好久沒見寧宇熙了,她想給寧宇熙一個驚喜,於是從A城做了四個小時的車來到寧宇熙所在的城市,未眠一直暈車,這次也不例外,何況天氣還悶熱,在大巴車上她幾乎把胃裡所有能吐的全吐了,終於熬到寧宇熙所在的城市,她歡喜的來到他所在的學校準備給他打電話,給他一個驚喜。

  當未眠打開手機撥通寧宇熙號碼的那一刻,她幻想過寧宇熙激動的樣子,鈴聲依然是那首熟悉的《無名指的等待》,他們相愛了四年,四年裡她聽過這鈴聲無數遍。

  寧宇熙約了黃薇晚上吃飯去,和未眠異地戀好了四年,雖然從未吵過架,可是寧宇熙看着身邊的哥們總是女友一個一個的換,可是他和未眠卻一年見幾次,他倦了,總覺得這樣的愛情很枯燥,想找點新鮮感,於是讓哥們給介紹個。

  他和黃薇是一次哥們的生日上認識的,黃薇話不多長得很可愛,而寧宇熙開始對黃薇只有的是好感,黃薇很欣賞寧宇熙的幽默,所以也總是隔三差五約寧宇熙出來玩,她喜歡寧宇熙在她孩子氣的時候講冷笑話逗她笑。所以沒過多久,寧宇熙也覺得他和未眠隔那麼遠,不如和黃薇先玩哈,告別枯燥的日子。

  夏日的傍晚,未眠站在B大的校門外,看着一對對出出進進熱戀中的人,她多麼希望寧宇熙不聲不響從身後抱住她,攬着她的腰,告訴她,他是多麼愛她。

  手機一邊一邊的震動着,寧宇熙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未眠,他正和黃薇手牽手的準備外出吃飯去,這是他和黃薇好的第二個月。雖然他我很清楚他愛未眠,只是他此刻習慣了黃薇的陪伴,也許這就是異地戀的艱辛,四年了,他需要人陪。

  寧宇熙猶豫着要不要接,黃薇笑笑,接啊,都那麼多遍了。

  未眠就這樣一個人站在那裡一遍一遍的打。

  “未眠什麼事啊?我在忙呢等下打給你”寧宇熙迅速掛斷電話,他知道未眠從來都那麼好,善解人意,更不會懷疑他,所以接下來他按下了那顆關機鍵。未眠的有點失落,她很少來他們學校,對這裡不熟所以就只能在校外的街道瞎逛,等待寧宇熙的電話。她脾氣永遠那麼好,即使有失落,可是她不怪他,異地戀本來就很辛苦,更何況好了四年,彼此需要的是更多的信任。黃薇和寧宇熙本來說好要去吃飯的,黃薇說要先去逛街,所以寧宇熙只能陪着黃薇逛街。

  森馬店裡黃薇高興地挽着寧宇熙的手,挑了一件漂亮的裙子撒嬌的問寧宇熙好不好看,而此時未眠整想挑一件衣服送給寧宇熙。當抬起頭的瞬間,未眠的心頓時疼成一片,她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寧宇熙陪着一個陌生的女孩,女孩還特意在他面前撒嬌,寧宇熙微笑着,側過頭,對上了那雙溢滿淚水的雙眼,“未眠,你…”寧宇熙的嘴驚訝成O型,此刻的黃薇也不知發生了什麼,看着寧宇熙驚奇的模樣,她不知所措。

  未眠沒想過她日思夜想的寧宇熙竟然在另一個城市挽着別的女孩,他盡然背叛自己,未眠心如刀割,一轉身跑出了那個店,寧宇熙正想抓住未眠的手,可是未眠跑得太快,大腦里裝滿了那個身影。

  未眠沒來的及看前面,直接沖了過去,此刻的寧宇熙真的傻了。前面正飛過來一輛奔馳,一聲慘叫后未眠倒在血泊中,紫色的外套裹着未眠瘦弱的身體,血浸滿了她的衣襟。

  “未眠,未眠,你醒醒好不好,求你了,我錯了,我該死”寧宇熙哭着抱着地上的未眠一遍一遍的呼喊,直到聲音嘶啞,一旁的黃薇才逐漸明白是怎麼回事。

  當未眠媽媽趕到的時候,未眠已經在醫院躺着,看着昏迷不醒的未眠,她不停的流淚。

  病床邊的寧宇熙不安極了。

  “如果不可以給她安穩的幸福,那麼請你離開她,不要用這種殘忍的方式傷害未眠,求你”未眠的媽媽歇斯底里的對着寧宇熙大聲說到,

  “伯母,請你相信我,我心裡一直有未眠…”寧宇熙哀求着已經快要崩潰的未眠媽媽。時間就在一分一秒的過去,睡在病床上的未眠絲毫沒有要醒過來的意思。

  如果…如果可以,那麼未眠,我一定會好好愛你,不再會讓你受傷,不會再幼稚,不會讓你難過,未眠求你醒來,寧宇熙默默祈禱。

  十天過後,未眠終於微微睜開雙眼,然後尋找着寧宇熙。

  慢慢的她回想起了一切,她想給他一個機會畢竟他們曾經好了四年,四年以來她無時不曾想着她們的美好未來,只要他說對不起,只要他肯誠心為她重新拉過那麼她就會選擇原諒他。

  未眠讓門外的寧宇熙進來,媽媽也不好說什麼,從和未眠爸爸離婚這麼多年未眠一直很聽話,她只是希望未眠能找到真正愛自己的人,不要重走自己的路,至少彼此應該忠誠。

  “未眠對不起我…”

  “不要再說了,熙,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對吧”

  黃薇不知道寧宇熙還有女朋友,通過那天那狀況后她非常懊悔她喜歡上寧宇熙,她恨這一切,可看到血泊中的未眠她的心一點一點往下沉,那個女孩和她比起來,她知道她在寧宇熙的心裡是微不足道的。

  大姨媽超時很多天了,黃薇心裡毛毛的,偷偷到藥店買了早孕試紙,結果顯陽性,她傻了,她恨自己恨得咬牙,撥通寧宇熙的電話,振動了好半天,未眠示意他接電話,寧宇熙不情願的接通電話。

  “喂什麼事”

  “我懷孕了,把孩子打掉我們就結束吧”黃薇無力的說著卻哭了,其實她很害怕。

  寧宇熙不再說什麼,沉默好久,最後他說了一個字“好”,電話嘟嘟地斷了,只有黃薇獃獃地盯着天花板,只是感到一陣弦暈。所有的一切為什麼這麼諷刺,人生真的是一場玩笑嗎?

  未眠聽說黃薇懷孕了,她的心死了,淚從眼角一滴滴往下落,直到流干,然後目光獃滯的望着寧宇熙,“我們結束吧”未眠微弱的說道。

  然後嘴角慢慢流出血,然後未眠安靜的閉上了雙眼。

  經醫生診斷未眠是咬舌自盡。這個可愛的女孩,在22歲花樣的季節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她安靜地閉上雙眼,像北漠的一朵紫薇花。

您正在瀏覽: 北漠的那朵紫薇花
網友評論
北漠的那朵紫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