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燦爛天空

燦爛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重慶那幾天,沒注意到那裡的天空。也許是那兒太熱,上課在教室里,吃飯在餐廳,睡覺在住宿處,就連去西南大學的路途都是在空調車之中,所以也沒機會好好地看看重慶的天空。

  回到可愛的青神,這幾天儘管還是比較熱,相對重慶而言,完全是兩回事,在室外的獃著的感覺要比在重慶要好的多。

  昨天晚飯後,按慣例在鄉村路上走一走,落日雲朵幾乎鋪滿個天空。以城市的樓群為背景的天空,儘管以前還是拍過好多次,但現在還是沒有半點厭煩。

  回到家時,天邊的雲朵已被落日染上了漂亮的顏色,整個天空是大部分是被黑色的雲朵遮蓋着的,就在西邊接近地平線的地方,可能那兒的雲層可能較薄,雲層的邊緣被陽光染上了金邊,耀眼的很。青神縣城剛新建的樓房被染上了金黃色,就連中岩廣場附近剛剛拆除舊房準備新建商業區的空地周圍的樓房也被染上了可愛的顏色。

  紅日西墜,霞光萬道。儘管雲層很厚很多,陽光還是從雲隙間透了出來。太陽落下去了,西邊的雲朵還是被落日餘輝照得那樣的可愛,不遠處的天空呈現出淺藍色。就在一剎那間,上方的一大塊雲也被染了橙紅色,就連難得見到的峨眉山上方也有一些染成紅色的雲彩。

  今天,成都中醫藥大學青鴿暑期實踐隊的大學生志願者一行要到學校,我們早早地來到學校,此時天空鋪滿朵朵白雲,似乎也在歡迎他們的到來。他們的活動得到四川淘寶商會聯盟的支持,今天他們的相關聯絡人也到看望了參加活動的孩子們。

  孩子們在大學生志願者的組織帶領下,將免費學習音樂、舞蹈、太極和衛生知識等,志願者們每天上午要對孩子們進行五節課的學習輔導,下午要進行家訪、小結和準備第二天的培訓安排,這些充實的活動對這些充滿青春朝氣的大學生而是可貴的社會實踐,對我們學校參加這次活動的孩子們來說也是一種很好鍛煉機會,相信大家都會收穫快樂與溫馨。

  今天傍晚,天空依然雲朵漫天。

  2014年7月13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燦爛天空
網友評論
燦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