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些年,我走過

這些年,我走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總是虛張聲勢,不論是說還是笑。偶有一天,倘大的辦公室里,我離去一天,準會有人在第二天拿我說事,仿着我的大笑,說這一天沒有了這笑聲,屋子裡一下子很安靜了。

  我知道這個拿我說事的人一點兒壞意都沒有,最起碼的,她真的很在意我。我那善意爽朗的笑聲也曾是打發她寂寞和無聊時光的開心良藥。

  那笑,非淑女的做法!那笑,連我對自己都噁心。可是,我有時都不知道自己除了對她們哈哈那麼一陣大笑之外,還能對她們做些什麼。

  她們織毛衣,我圍過去,問她們編織的什麼花式?不喜歡。她們聊家常時,我湊過去,也大發議論,唾沫星亂濺,不是沒有過,但每次之後都覺我們都是一群在生活里掙扎的傻子。我懊悔過!

  網絡更沒有興趣了,早已杜絕和任何人閑聊。空間里荒蕪的只剩下發獃的文字了。

  這些年,忽然失去了很多的激情。和水妹聊起時,我們一樣的感受。其實,在我的內心,我並不知道,我的生活模式該如何而過。雖然心千瘡百孔,早已被零碎不堪。但活着,每一天我都是陽光大氣努力前進。

  我寧願錯過一切真愛,不鬆懈身邊的真實。

  我不要做女人的那份虛榮和貪婪,我不要很多人拿我當寶。我不要為自己遮掩瑕疵,力求完美。浪漫,已經到了懸崖頂。真拿自己當回事的女人,會乖乖回來,讓自己的那份成熟重新規劃越來越老的人生。

  最踏實的不是有人說很喜歡你很在意你。最踏實的是回家有人為你開門,對你說,老婆,回來了,飯做好了,吃飯吧!然後,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看電視,一起看書,一起睡覺。

  這些年,做到底,哪個女人不是需要這樣的踏實。

  “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淚,有過錯,還記得堅持什麼?真愛過,才會懂,會寂寞,會回首,終有夢,終有你,在心中。”這是周華健的《朋友》這首歌。

  今天回家,老是想哼哼這首歌,老公跟着興起,我們一起在房間里大聲唱了起來!

  這些年,走過來了,這些年,也就要走過去了。我最想的是平平靜靜的踏踏實實的走完餘下的那些年,微笑着生活!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我走過
網友評論
這些年,我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