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溫婉的紅暈

溫婉的紅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溫婉的紅暈 標籤:閃閃的紅星

  向晚的霞暉輕輕地斜入窗欞,綻開滿室的紅光,儼然是新娘般的桃紅,柔柔地啟發我想象的靈智。可是,夜幕漸漸地籠上黑色的面紗,似巫婆的咒語,用黑色的頭蓋嚴實地包裹新娘的如花如夢的溫婉紅暈。溫惋的紅暈,哎,在今夜,在這中秋之夜,在等待明月升華圓滿玲瓏的黑暗中,我點燃了紅燈籠,一盞一盞又一盞,散發滿室的紅光,散發滿心的紅光,滑膩的一縷縷紅色的光波,在室內流轉,在心中流轉。於是,沐浴着溫婉的紅暈,靜定於窗前,等待着期盼着渴慕着光明圓韻的嬋娟。

  忘記了一生的周折,渾然無知般的,懶惰的思維使我不懂得尋尋覓覓,卻流連於夢的圓環,沒有開頭沒有結尾沒有障礙,一任逍遙的夢境自由自在。離奇的夢境有失卻年代的深深庭院,青磚大瓦,飛檐雕梁,古樸斑駁,曲邃花幽,隱約在翠綠深處,院前是清澈的蜿蜒溪流,兩岸柳樹成陰,夜深寂靜,聆聽溪流和柳絮的搖曳是極圓滑的天籟。每當薄暮后,院內點燃無數的紅燈籠,隨晚風搖晃,搖晃在庭院內,搖晃在朗朗書聲或琴簫和鳴里,搖晃在青山綠水的天慕下,搖晃在我的夢中我的心裡。溫婉的紅暈在夢中在心中,紅燈籠,一盞一盞又一盞,冉冉升起。

  今夜,我點燃了室內的紅燈籠;今夜,我燃起了心中的紅燈籠!懷着溫婉的紅暈,沐着紅暈的溫婉,我等待期盼渴慕明月般的圓滿,我走向飛升覺悟明月般的圓滿。我默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心無掛礙,心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明月似繾綣的詩魂漫自低回在雲岩間,明月似溫婉的新娘嬌羞欣悅在紅暈間。凌虛微步的聖靈嬌娘,在我的心中凝成高潔的菁華,痴望着月影,落下我心湖的輝光明潔;光明圓韻的嬋娟,在我心的花園綻放皎潔的光輪,“起舞弄清影,不似在人間”。

  月光宛若光明的羽蝶扇動微翅悠悠地飄進我的室內,燈籠的紅暈因羽蝶光潔密集的親吻而怒放萬紫千紅的芳菲。月光的清輝和燈籠的紅暈交織擠壓混融渾茫的變色,溫婉柔弱地摩挲我的眼耳鼻舌身,我的靈魂我的玉宇,我婉柔的心湖起伏無量數的微浪銀溝,一齊呢喃着無聲的樂章,一齊彈奏着脈絡的管弦。明月、燈籠灌注我生命的紅燈籠,在我的宇宙冉冉升起。

  月從今夜圓,燃燒我心中的紅燈籠,一盞一盞又一盞,愛的覺醒愛的圓滿,芳香四溢。我的宇宙的紅燈籠是溫婉的紅暈,蕩漾着一圈圈一浪浪的光波,光波呢喃着“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

您正在瀏覽: 溫婉的紅暈
網友評論
溫婉的紅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