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網絡擁有異性知己

網絡擁有異性知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網絡盛行,在、MSN誕生之後,一些 新的代名詞也 相繼被熱捧。比如:網戀、藍顏知己、紅顏知己。而藍顏知己,紅顏知己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也是網上眾多男男女女很感興趣的一個話題。記得散文網上有一篇文章題目是《網上的女人》,雖沒被編輯推薦,但瀏覽量絲毫不少於被編輯推薦的文章。

  俞伯牙、鍾子期高山遇流水互為知己,是 一種境界。只可惜他們相約第二年的八月十五,子期染病已去世。但他臨終前留下遺言,把他墳墓修在江邊,到八月十五相會時好聽到俞伯牙的琴聲。而伯牙呢,來到墳前,凄楚的彈奏了一曲《高山流水》后,摔斷了心愛的瑤琴,從此不再彈琴。真真是應了那句話:一轉身就是天涯相隔。只是這相隔太讓人嘆息、太讓人心酸、心痛了!

  在網絡鋪天蓋地,信息發達的今天,人們忙忙碌碌,腳步匆匆,為了生活不辭辛苦。於是在紛紛擾擾的塵世,人們都在內心深處渴望遇到一位與自己心靈默契,能讀懂自己的知己。然而,知己是難求的。毛主席曾說過:陽春白雪,合蓋者寡!

  知己有同性知己和異性知己。同性知己就不多說了,還是說說敏感的異性知己吧。一代才女林徽因,她許配梁思成,但她與金岳霖的那份感情,誰能說不高尚,不純潔呢?金岳霖始終與林徽因擇鄰而居,把對林的愛深藏一生,為林終身不娶。當陳鍾英先生對耄耄之年的金岳霖提議,讓他為編好的林徽因的文集寫篇東西附於書中時,金卻一字一頓地告訴他:我所有的話,都應該同她自己說。此時,林徽因早已作古,而金岳霖卻仍深藏心曲,寄希望在另一個世界里兩個靈魂的對語。這份摯愛怎不讓人唏噓!感動!

  若愛,請深愛。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才是幸福。有些愛,只適合深深地藏在心裡,說出來就是錯。這就是金岳霖的偉大高尚之處吧!

  有一位文筆婉約的文友在空間發表說說:這人世間,命運弄人,又有多少事如心愿?與你牽手的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卻是你今生都無法得到的。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那個人,凝眸驚艷,慶竊喜之餘,又不免一聲嘆息。並願為她的知己在紅塵深處,畫地為牢,為知己佇立成一樹花開的美麗。這位文友年近半百,卻也是痴痴情深,柔腸百結。她的那位知己看到這段文字,也該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

  這段文字我當時點了一下贊,但過後有些後悔。因為有些觀點我還是不認同的,就是“與你牽手的不是你想要的”。因為我的老公是很可愛的,我們的感情已經相濡以沫。我想,一個人連自己的老公都不愛,卻又怎麼能去愛別人呢?林徽因是愛梁思成的,也是愛金岳霖的。當林苦惱地對梁思成說出她愛上兩個人的時候,梁思成經過一夜的思想鬥爭對林說“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選擇老金,我會祝願你們永遠幸福”。林徽因將這些話轉告金岳霖,金回答“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應該退出”。從此他們再不提起這件事,三個人仍舊是好朋友。

  有一位友人對我講,他的朋友在網上聊了三個情人。聽完我就笑了。我想他的友人及三個情人這四人的關係,連普通朋友都算不上,更談不上知己。也許他們在聊天中會說到“你是我的知己,我今生今世的愛人”。但我更認為他們這是濫情,調情。假如他們生活在一起,別說共擔風雨了,只怕是大難臨頭各自飛,不反目成仇就算萬幸了!

  我們身邊很多人對交往同性知己沒有異議,而對於交上異性知己卻是談虎色變。我認為,一個懂大理,明是非,有智慧的人是會把握好知己這個度的。他們不會讓彼此迷失方向,相反會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互相激勵彼此,沒有金錢,利益的關係,有時卻會像哥們一樣嘻嘻哈哈!這份友誼讓生活充滿了陽光的味道!

  一個人能走進另一個人的心裡,也被另一個人裝在了心裡,這是前世修來的緣。借用詩人的話:你把春天送給我,我就有了藍天,我就有了白雲。你把春天送給我,孤單沉寂的生活里,我就有了綠草,花香和鳥鳴。

  如果有來生,我要站成一棵開花的樹,守在你必經的路旁,只為與你一次傾心的相遇,我們做不了愛人,我們還做知己,我們做不了知己,我們就做普通的朋友!

  緣來我喜,緣去不擋,去留隨意,順其自然。我會淺淺的交,深深的念。你贈我一滴水的情,我贈你十滴水的意!緣來了,你就是愛,是暖,你就是人間四月天!

您正在瀏覽: 網絡擁有異性知己
網友評論
網絡擁有異性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