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美在春天

美在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美在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早晨七點一過,我和愛人就驅車直奔新華家園。十分鐘后,我們就從二弟家接回了媽。媽又來到了我身邊。今天是農曆正月十六,距年前送媽去二弟家過春節正滿一個月。

  媽很開心,有很多知心話想和我這個做女兒的敘說,可話到嘴邊,媽說出的卻是催我去上班的話:“快上班去吧,別耽誤了你,回來再跟你說。”媽雖這麼說,但還是沒挪開腳步,一句不離一句地和我聊着,嘮着,讓我分享着她這三十天喜樂憂歡的心情故事。媽的話,我這個女兒愛聽,總也聽不厭,只要媽高興就好。

  今兒是農曆正月十六,即2013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昨天晚上,我看到許多大人陪着孩子們點燃許願燈,放飛心中期許的一個個夢寐以求的美好心愿、熱切的希望、甜蜜的夢想時,心裡忽然涌動出陣陣痒痒的感覺。

  一年之計在於春。不是說春天有的是希望,像小姑娘笑着、走着,像健壯的青年,領着我們上前去嗎?

  春天,我們生命之旅中觀賞人生風景的新起點。

  在媽的催促聲中,我收拾行囊,抖擻精神,踏上了一年一度的尋春追夢之旅。

  美在春天,愛在人間。

您正在瀏覽: 美在春天
網友評論
美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