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伊人淚碎,猶是春閨夢裡人

伊人淚碎,猶是春閨夢裡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花飛蝶舞,風景如畫,終作了過眼煙雲。煙消雲散,徒留我一人孤寂。淚墨殘痕,捉得春風一紙,繾綣幾闋傷心詞。

  ——題記

  君不見,縴手輕彈,素弦聲斷空悲戚;君不見,魂夢成空,繾綣筆墨傷心詞;君不見,浮生長恨,人間何事長別離;君不見,傷心淚滴,紅顏易老不如昔;君不見,漏斷初靜,曉窗驚夢淚暗滴;君不見,舊夢依稀,天涯漂泊無所依;君不見,淚落成行,紅袖紗寒空凝睇;君不見,胭脂淚盡,此恨綿綿待何夕?

  夕陽微雨,風如泣,捲起一地幽寂,清涼於心。庭院深深,倚欄憑望,多少殘紅落英。瀟瀟雨歇,故人千里,淚落漣漣,隻影向誰去?

  衰柳掛殘絲,紅顏日漸憔悴,不如舊昔。看盡芳草凋碧,殘紅片片,凄惻不已。黯然輕蹙眉,悵芳華易逝。盈虧往複,人生如是,勿愁念,月有圓缺。

  流年淺淡如水,絲線錦帕,蒙了塵,黯淡了歲月。柳邊疏雨,冷月寒空淚漓漓,幾番風雨,惆悵有誰知?

  晴煙冉冉,紅袖添香,簾外隔花蔭。紅顏剎那,如煙如夢,花殘葉落,早換了另番心境。月落烏啼,孤棲寒枝。潸然淚下,且洗紅妝。胭脂淚盡,此恨綿綿待何夕?

  相思漫,縴手輕彈,素弦聲斷。話哽肝腸,心隨斷弦空悲戚。傷心一曲落花,一曲斷霞,相思猶斷腸。聲聲憔悴,斷魂何寄?

  寒窗孤月,伊人暗自愁傷。衣袂飄飄,露寒清顏,不勝幽怨,負了韶光。一腔痴念,且付絮舞暗塵,幾度輕寒,隨風逝。

  荼蘼花開,盈盈晚翠,柔情相許。恍如隔世,月落簾櫳,一地清涼,此去經年人獨悲,寸心已成灰。伊人淚碎,筠指繞魂,風竹敲門,可憐天涯漂泊客,猶是春閨夢裡人。

  時光翩然輕擦,繁花落錦如一夢。歲月無聲,煙影如畫,多情漫作他年憶,往日雲煙往日花。

  浮生若夢,塵緣似水。風舒雲淺,且看楊柳岸曉風殘月,坐觀春榮秋謝、碧海潮生。歲月靜好,清淺一世不染塵。

  若清淺落筆於2012年3月12日你是我的心頭傷,你是我的硃砂痣。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伊人淚碎,猶是春閨夢裡人
網友評論
伊人淚碎,猶是春閨夢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