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輕漫步上雲端,許我歲月靜好

輕輕漫步上雲端,許我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輕輕漫步上雲端,許我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時光如夢,輕輕的梳理情縈,剪一片雲彩貼於心間,默默的說,神馬不過浮雲,歲月織盡年華,時間像時裝模特兒每天展示不同的自己。我曾默默地許一願望,寫於信箋繫上綵球扶搖飛翔雲端,多年以後,我可否漫步雲端,在那裡靜享一世悠閑。

  坐在小河邊,靜靜的仰望白雲,我想前生一定有一雙美麗的翅膀曾經飛上雲端,今生才讓我每天默默地靜賞白雲。一朵花開,香了春心,一朵雲來,輕吻情懷。你看你看,天空多向一位富貴溫婉的女子,她身穿藍色旗袍,鑲嵌幾多靈動的白雲,是誰用靈巧的手修剪白雲,在天空的身上剪出不同的華麗圖案,一時剪出群鳥歡悅,你啄我一下,他把頭兒鑽,一會展翅飛,好不熱鬧。一時剪出花開富貴俏牡丹,層層疊疊,馥郁馨香,瓣瓣福連,一時剪出山川河水連,鬱鬱蔥蔥,連綿山川,潺潺溪水,匯進湖滿。

  喜歡旅遊,喜歡山山水水,這讓我更想起藍天白雲,想起了青海湖的天空,一望無際萬里無雲的的天空中,悠哉的漂浮幾朵可愛的花朵,它們伴隨一輪紅日微笑地看着地球的人們,那幾朵白色的嬌花有時就是調皮的孩子,哭鬧起來冷不防地就會從天空雨注而泄,當你還沒明擺着么回事?美麗的嬌花有微笑的在天空里嬉鬧。記得古詩詞有《一剪梅》一剪梅花多嬌,一剪梅花傲雪,怎麼就沒有一剪白雲?一剪白雲花千朵,一剪白雲絮如棉,一剪白雲勝梅嬌。

  今天下起了小雨,我不是詩人,對雨到沒有特別的感情。不過三月的天空烏雲密布,雲里柔情不時便洋洋洒洒飄起馨香紛飛的杏花雨,一賞杏花正當時,爛漫雨兒來的便是錦上添花。在這環境里還是潤了情懷濕了我的記憶。何苦呆坐,去陽台靜靜的賞雨,這雨是浪漫的美麗的,它不像冬天的雨顆粒極大,一顆低落砰地一聲掉落在地上,僵硬的毫無感情,令人生畏。它不像夏之雨,來時雨如注瓢潑,給你個措手不及,它不像秋天的雨,充滿傷離別。春雨是溫柔的,溫暖的,她像姑娘的髮絲絲絲輕撫大地,慢慢入泥。它像一位按摩師,為山川河流輕柔冬日給的傷痛,他像媽媽溫暖的懷抱輕抱祖國山河,驅趕嚴寒,迎來草綠花紅。

  ,

  看到: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品讀這句話,知其中意思。可是做到又有幾人,我們都是吃五穀雜糧,人有旦夕禍福,生活里磕磕絆絆,困難疾苦也會時常遇到。誰可以保持一場平常的心?做到一切淡然,知道自己平凡沒那麼高的修為,遇到鬧心煩心之事,我依然會急躁的發火,雖然會經常讀一些這種句子,輪到自己做起來很困難,鬱悶時,我喜歡獨自望天空,望那裡的藍天,望那裡的白雲,我雖做不到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當看到驕陽的天空里露出淡淡的微笑,還有那幾朵悠哉白雲,心也就平靜很多。

  取一張素紙鋪置案上,執筆寫下雲,雲是上邊一個二,下邊是什麼部首我也叫不出來?可看它極像一個圓盤托住上邊的:二。我想雲是不是象徵我們塵世間的人,托盤就是我們的土地,土地千百年來托着我們人類成長,他帶着我們認識不同的事物,讓我們學習多種生活技能,他帶我們不斷進步,讓我們人類走上更文明的時代。偉大的土地,偉大的地球,默默的付出,從不言累和苦,可是我們人還是對生活有諸多不滿,消極懶散,不思進取。看看那雲下的托盤,想想我們的地球,我們還有什麼不滿?

  靜默,輕許一個願望,一個也許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到白雲深處遊走,踏上雲端漫步,用手輕輕的觸摸天空的雲朵,就這樣相依相伴,足矣!雲,你自由的在碧空中玩耍,那裡無爭無擾,是美麗的天堂,我夢想的地方。上帝賜我力量,讓我一躍騰空,在雲端生活,春去秋來,花開花落,許我一世靜幽,清我塵世煩惱。不求富貴,不羨塵世繁華,但求上帝,請給我一個可以走上雲朵的階梯,我要在那裡漫步逍遙,駐留一生的年華,不戀紅塵,哪怕寂寞一生,我也願意走上雲端一遭,當天空又一朵白雲飄過,再求上帝,給我力量吧!我要飛上雲端,在白雲深處生活,淡淡一生,平凡到老,在那裡許我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輕輕漫步上雲端,許我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輕輕漫步上雲端,許我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