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個人.那段情感

那個人.那段情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個人.那段情感 標籤:個人簡歷

  那個人,腳穿的不是鐵鞋,卻如踏破鐵鞋,(指的是因為工作,遊走於中國的各大城市)。那個人,匆匆而過,身後留下那個人匆忙中所結識的女性……。她是個傳統而優雅的女性,她把苦痛靜靜的埋於心底,她曾憤怒蒼天對她的刻薄,也曾憤怒命運的不濟,而她所有的憤怒也只不過是輕輕幾滴淚。人海中,她和那個人結識了,春末初夏,季節如詩,那個人藉著出差的機會來看了她,見面時,夕陽已落,透着朦朧的光,她看見那個人一張溫文爾雅的臉,而她,更多的只是平靜,甚至連一點漣漪也不曾盪起,她不知道,淡淡如同陌人的感覺為何要同他見面還要一起吃飯?

  匆匆一聚便匆匆一別,那個人浪跡天涯,她行蹤海角,他們偶而的聯繫只是上線時她的一句問候,他的一個笑臉,日子就是這樣不閑不淡的流着,似乎一切事情都無關緊要。

  她是一個悲傷的女人,與她相愛數年的先生一病不治,拋下她西去了,她一度絕望,差點尋短來解脫,最終她緩和在父母的疼愛中,自打她單身以來,一些善意的愛和一些惡意的愛時不時的從她身邊走過,她覺得,那一個個如同如饑似渴的狼,恨不得整吞獵物方能解餓!對於這些,她統一的措施就是不理不踩,然而那個人的淡淡問候,那個人的淡淡關懷,讓她的心頭略一絲安全,因為危險不會發生在淡淡中。她想起了他漫不經心的話語,他說:“他很貪,他還想要個家,”她沉思了,她像個離家出走的孩子,很久沒有家,很久沒有體會家的溫暖了,關於家,讓她陷入無限的遐想之中。不記得是哪一天,也不記得那一天天氣是否晴朗,只記得那是一個熱情奔放的季節,她在鍵盤上敲打幾個熱辣辣字,“我等你來,”。

  那個人來了,帶着盛夏的熱情,她也來,帶着滿心的彷徨還有一絲恐懼,那個人擁抱了她,她沒有拒絕……。窗外,何時落起了細雨,像似在訴說關於人間又一樁感情開始了。

  他離去,她的心從此為他守候。

  她沉睡已久的靈魂在那個人的擁抱中漫漫醒來,她覺得美妙的音符不是來自某一首歌謠,也不是來自某一個傳說,而真真切切讓她體會了是來自生命的音符。她頻頻上線對那個人訴說思念,那個人頻頻回答,“他會很快來,”就是這樣,日子在思念在等待中滑過一天又天。

  又是一個落雨的日子,夏末的雨掩蓋不住初秋的涼,雨水淋在身上使人打擅,此時有些懷念夏季那炙熱的太陽。那個人出現在她面前,沒有一身的塵埃,只有一身疲憊。那疲憊是因為旅途的勞累還是思念太重,她沒有讀懂。

  仍然是,他離去,她守候。

  不經意間,她發現那個人不僅僅是那個人,從何時起,悄悄地走進她的內心,輕輕地溶入她的生命里,她守候他不再是因為孤單。她頻繁上線,盯着那個人的頭像發獃,彩色狂喜,黑色失落,她就是在狂喜與失落中來回起伏,樂此不疲。她說不清楚一切都為何,但她喜歡那個人如海的深沉,喜歡那個人浪跡天涯的瀟洒,喜歡那個人偶爾的一句真情告白,不經意的深沉,不經意的承諾,不經意的甜言蜜語……都是那麼自然流露,一切都顯得那麼真實可靠。

  她相信那個人每一句話,就像一個臣子相信他的帝王一樣,既使是謊言。如果有欺騙,她願意那個人能夠欺騙她一生一世。

  天涯海角的愛戀,美中也倍受思念的煎熬,她常以“海內存知音,天涯若比鄰”這樣美妙的詩句安慰自己,她也常以“兩情若是悠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來鼓勵自己。她常想,雖各兩地,但心中有份牽挂支撐着生命,生命就有意義,對於愛,她是如此的冷靜與理智,她冷靜的有時連她自己也驚訝,都說愛能沖暈頭腦,而她卻如此清醒。

  金秋十月,那個人仍然藉著出差的機會與她相見,因為那個人的到來,她覺得深秋不再凄涼與落寞,反而有種天涼個好秋的感覺,心情的愉快猶如一首歡樂的歌在這個天高氣爽的季節里輕唱起來,相逢之後,她便沉沉睡去,她不想睡去,她很想珍惜這難得的相見,她怕醒來仍是她自己,而她太困了,她工作了一整天,還嚴重感冒。深夜了吧!她努力睜開眼睛看見那個人仍在電腦前工作着,她再次睡去,也不知多久了,燈熄了,那個人終於忙完了工作。躺下后長長的吸了一口氣,又長長地鬆了一口氣,然後輕輕的一聲嘆息,這聲嘆息足夠驚醒沉睡的她,她的心裡猛地一陣疼痛,這個男人長年奔波在外,誰能看到他的辛苦,誰能看見他黑髮里已冒出了些許白髮,她開始心疼起她眼前的那個人,她想擁他入懷,她希望他在她懷中能找到一個休息的地方,暫忘生活的繁忙與勞累。

  當出租車載着他絕塵而去時,她哭了,這是她們數次分離后第一次流淚,她為什麼流淚呢?她以為她能耐住孤獨,她以為她為他能耐住一切寂寞,而她的眼淚是不是否認她的自以為事,她真正需要的不是無盡頭的別離,而是永不別離的相依相偎與相伴。

  她開始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她和那個人之間有座無法越過的萬重山,她們一生都難牽手而終,這座山有時還會出現一雙眼睛,時而憤怒,時而憂傷,她知道,這雙眼睛是來自另一個女人。她不敢也沒信心,她只能站在山腳下張望,幻想,她只是個手無束縛雞的女人,她沒有力量翻越千山萬水追尋他。此刻,她想到離去了,可是,拔去這份根深蒂固的情感該是何等的疼痛。她知道那個人易怒,於是,她故意激怒他,而後,他果真憤怒離去。

  那個人離去了,她疼痛的只剩下眼淚,下雨了,她走進雨中,她的淚滴太大,怎麼掩蓋都不像雨水,那種痙攣般的疼痛讓她想起一年多前,她躺在手術台上,醫生把他的肚子劃開取出一塊多餘的瘤,她聽到手術刀發出吱吱的割肉聲,等到麻醉藥過後,那種割肉的般的疼痛原來是那麼疼,她疼得直哭。現在,傷口復原了,可是為何又感覺到了刀割一般的疼呢?如果這份愛是一粒塵埃,捲走它的不是沙塵暴,而是微風一陣。她驚訝,這份看似根深蒂固的愛原來也如一片玻璃,輕輕一擊便破碎不堪。

  走進酒吧,她不會喝酒卻要了紅酒,酒吧燈光暈暗,也許走進酒吧的人都在唱人生悲傷的歌吧!管它人生幾多愁,今朝有酒今朝醉,她決定放縱一回。紅酒倒進高腳杯,她喝下的只是眼淚,有些人明明是愛的卻也要放棄,因為沒結果,此時她的心情似乎又回到了一年多前,一年多前,她親眼目送愛人的靈柩遠去,那種椎心的疼只有一次次暈死再暈死,心掏空了,靈魂沒了,她的眼前是無盡的黑洞。而此進,又同樣的感覺來了。

  有人常說她是個高貴而美麗的女人,如果她美麗似花,她也只是孤獨盛開,孤獨凋零。

  她病了,又狠狠的病了一場,第二天她堅持起床去工作,她對工作很敬業,無論發生任何事,她都堅持工作,這也許是她堅強的一面吧!

  上班的路上,一位阿姨問?“姑娘,今朝幾號了”,她說,“十一月一日了,”“哦,十月份已經過去了,”那位阿姨喃喃自語。是啊!昨天如同日曆已掀過去了,明天的路還要繼續走,明天的故事還會發生,只是她不再希望她是明天故事中的女主角,她的靈魂,她的愛已走向了天堂之路……。

  輕輕的你走了

  正如你輕輕的來

  揮一揮衣袖

  沒帶走一片雲彩……。

  她想起了徐志摩的詩。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那段情感
網友評論
那個人.那段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