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窗外,獨得那道風景迷人

窗外,獨得那道風景迷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燕去樓空,花隨風。雲月分明,星已稀。多少心事欲訴卻無言,惆悵縷縷淚垂不止。念古人之“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不知濃愁暗傷與誰傾……

  如果愛情是一棵樹,那麼寂寞就是枯葉,不然那風來的怎麼會如此着急的要將它吹走。如果寂寞是一朵花,那麼春天便是季節的必然。若非如此,花將開在哪個季節?如果他是她的眷戀,那麼遠遠遙望也是一種幸福,所以她的離去沒有驚起任何漣漪!

  幾經感情的折磨,她變得寂靜無語。她漸漸喜歡安靜的生活,淡然地淺笑春花秋月。她的世界里雲淡風輕,沒有任何波瀾。暖日後,一縷細風拂來愛的香氣,清香宜人。幽然地撫平她心中的寂寞和憂傷。

  她喜歡泡上一杯淡淡的茉莉花茶,佇立在落地窗前看不安寧的世界。偶然的一個午後,一個英俊的身影突然闖進她的視線。從此變成她視線里最亮麗、最迷人的風景。他是樓下公司的職員,在樓上的她被他深深的吸引住。一股無名的卷戀意湧上心頭,欲罷不能。

  如果他在,她就能靜靜地看上一整天,不覺得一點疲倦。他工作時專心致志,工作起來也頭頭是道,不曾見過他有任何的手忙腳亂。從他的側臉看到一個淡定安寧的世界。他輪廓分明的臉透視一種心曠神怡的境界。靜靜的看着他,可以逾越悲傷,也能超脫凡俗。她心頭由衷的戀上這一片風景。

  有時候他會站在那邊看手機,也許是在給他的心上人發信息吧!有時候他會倚在牆邊點燃一根香煙,似乎在燃燒他的寂寞。點着煙時,他只吸一口,之後就由寂寞的煙籠罩在半空,和她寂寞的呼吸緊緊地混合在一起。她打心底喜歡這種無言的默契。

  不忙的時候,他會倚在門邊仰望天空,似乎在等待天邊的雲霞。她總是覺得那是寂寞的煙霧和她寂寞的呼吸凝成的雲塊,在空中孤寂的漂浮着。他從來不會轉移視線,假若他能夠回過頭看樓上,就能看到她了。她不曾期待,她一點也不想擾亂這一片寧靜的風景。於是她就這樣遠遠地看他,一看就是半年。

  自從他闖進她的視線后,她離不開他的影子,像是上了癮。這似遠似近的朦朧感讓她無法逃脫,她每一天都會滿心地期待他的出現。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不能看他了會怎麼樣!然而,這一天卻來得很快

  一個秋葉紛飛的傍晚、黃昏時分。她在樓上默送他離開公司,當他的身影被門外的牆隔去的瞬間,她突然感覺到眼前一片眩暈,她心裡明白自己的身體是一天不如一天了。所以,在當天晚上她就遞上了辭職書。

  第二天早上,她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見到他的時候就徑直地走向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清了他標緻的五官,光滑細嫩的皮膚。碰觸到他的目光時,他的友善、熱情、大方……所有的紳士風度都映在她的眼眸里。他用燦爛的微笑回應了她的問候,唯一的一次對她微笑,成為她生命的最後一次微笑。

  又是一個落葉飄飛的黃昏時分,她走了。遠遠她離開她曾喜愛的、迷戀的一切。可以肯定的是她並沒有愛上他。他是從寂寞國度吹來的花香,是由寂寞帶起的花,終有一日花還是會謝,香會殘。而她的寂寞跟着她的病痛,慢慢地枯萎,最後煙消雲散。

您正在瀏覽: 窗外,獨得那道風景迷人
網友評論
窗外,獨得那道風景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