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里窗外,雨前雨後

窗里窗外,雨前雨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起風了,漣漪三朵。推開了,窗外羞澀。天上的客,密集中風起雲湧。載不動的背包,有夢灑落。雨珠,未連成的線,抽離着微風。刮斷在了窗外,耍了賴,影響了窗里的心態。

  呼喚雨的風,鑽進戀雨的心胸。欣然的望眼,看淋濕了的天空,往事塵埃打落了無處尋蹤。終於,風停雨頓,又見草色青嫩。雨後的太陽,風乾了季節的傷。青綠樹葉風中搖曳,不見雨滴吻痕。

  我還是不能停下,鳥兒的歌聲跟隨我的腳步,又來到了聽心湖。湖水清幽,綠水浮波答應悄悄跟着我的腳步走。幾朵漣漪,旋轉三百六十度笑問野鴨夠不夠。時間的節奏,在湖中引誘。季節不忍了,表情數碼的刻下拂痕。

  烏雲走神了,遮住了一抹殘陽。點亮湖面一個圈,漣漪划不完美的弧線,蕩漾着撞在了岸邊,軌跡反彈了。突然的起風,颳得好冷。理想燃燒的信念編織了一個堅固的盾,被擋住的風轉彎了。扭動着呼嘯過旁邊的李樹,驚擾了掛滿枝頭的李子。

  沒停下的指尖,塗滿心事的便箋。丘比特之箭,射落了再見。夕陽西下的那邊,晚霞和山頂並肩。西山鬱結,話有萬萬千。沒留下的一天,思緒在空氣里新鮮。愁容斬落剪影,往事當年杯中添。今日只撥一縷青煙,待左心房向右心房偏。

  多少寧靜,散落紅霞。晝的背面,不辯花紅柳綠色差。天空有雲,模糊中空靈。彈指無情,多少夢想抗議**。

  剝落層層思緒,窗里窗外,雨前雨後,只有一個聲音在心底想起。

您正在瀏覽: 窗里窗外,雨前雨後
網友評論
窗里窗外,雨前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