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是一道風景

這是一道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也是一道風景

  當時針指向5的時候,永遠不遲到的下課鈴準時響起。於是乎同學們的表情就變得豐富多彩起來,原本挺直的背因略微放鬆而顯得微微駝起,在課堂上嚴肅的抿緊的嘴唇終於鬆開,隱隱還聽到“終於熬到了下課”的字眼。老師也知道我們“身在課堂心在外”,無奈的宣布了放學。

  “哦——”老師還沒走遠呢,教師就炸開了鍋,瞧瞧同學們的歡呼聲!

  我無奈的搖搖頭,卻也忍不住勾起嘴角:“回家吃飯嘍!”

  推着車子走出校門,原本擁擠的校門口此時只站了稀稀疏疏的幾個家長,脈脈餘暉是他們的背景。

  難得一個人走,我仔細的欣賞着平時被忽略的道路兩旁的風景。

  與我們學校相對的是赫赫有名的“中信通訊”。高高聳起的大樓,芳草如茵的草坪,以及被我們騎車的同學最恨的佔了自行車道的大巴,都在夕陽下沉默的靜止。抬頭看看,大樓正面上的玻璃幕牆在夕陽的照射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

  面對如此現代化的都市之景,我卻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奶奶家的老房子。

  奶奶家的老屋座落在村尾。這十幾年裡的飛速發展,村中人就如比賽似的,一家接一家的蓋起了磚瓦房,唯有奶奶的老屋仍一如既往地屹立在那兒。灰瓦泥牆褐色的木門構成的老屋是村中一道獨特的風景。

  走過一條由青石板鋪成的路,便到了老屋前。我小時候認為很高的院門現在看來竟矮的可憐。褐色的木門上貼有兩幅對聯,已記不清是何時貼上去的了,那喜慶的紅色已經褪成了淡淡的粉色。小時候好奇刻在木門上的字到現在還存在,只是印記已被時間捎走了許多。我至今還記得小時候拿着瓶子捉蜜蜂,在瓶子里塞滿油菜花,又用細長的棍子在泥土壘成的圍牆洞洞中攪啊攪,那些蜜蜂就會下的全跑出來。

  只是那些都被時間上了一道枷鎖,它們只屬於過去的時光,屬於童年的我。

  但又為何,多年以後,一切也依然清晰?

  這古樸的老屋啊,總是讓我忍不住遐想它的點點滴滴。或許吧,正如某人說過“記憶不是距離,哪怕多年以後,一切也依然清晰”。

  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藏着無數的風景,精緻的,破敗的,動態的,靜止的……正如奶奶的老屋成了村落中的一道風景,但,它更是隱潛在我記憶中風景,是鍥刻在時光軸上的永恆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道風景
網友評論
這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