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百思回首,那道風景的分割線

百思回首,那道風景的分割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點着人前的事,喊着正確的理解,點着事中的分析,喊着別人的見解,點着應對的條件,喊着周圍的徘徊。點着行動的路上,喊着不忘事迹的路途,點着空中的歲月,喊着時間中的分割線,點着自己的能力,喊着對方的糾紛————————題記

  一秒的時間是短還是長的呢,對很多的人來說,這是自己不注意的,但是對着迎接奮鬥的時間來說自己的每一秒都是很長的,因為這些秒的累積才出現自己現在的成就,所以一秒的失敗可以是時勢的絕別線,也可以去解釋成是成功搖籃的歲月步。

  談着人生的步伐,寫着生活的路邊,敲着自己夢境,抒發著感情的角落,點着被動的遙遠,一直在問,一直在解釋,但是問到的是別人的見解,能在自己的內心駐站,而自己去解釋給自己的內心傾聽,卻是怎麼都聽不進,講到半路的時候,自己的心聲就開始了反感,沒有了自己的答案。

  一步艱難,十步困苦,百思回首,那道風景的分割線,成了自己一生追憶的路途,讓自己的路上伴着那些過去而行,讓自己的歲月中纏着那段自己回憶錄尋找快樂和話語的源泉,這樣的選擇,這樣的等候是屬於自己的,還是屬於各位一起的累積呢,也許有着太多的不確定,讓我們的路上一直去盤問自己,一直去巡查身邊的事迹。

  我的路,你的幕,相剋在心間,相留在彼此的話語中,你的行動可以疊加的少,但是我的路上有些表示卻只能用淚水來掩飾一切的過失和問候,讓我的路途開始尋找着思念的味道,徘徊着傷痕的滋味,思念是你送的,而眼淚卻是為了相識的時間而等候的,讓我的心開始着纏綿那段難以忘懷的過去。

  這是一個夢,更是一個人生,讓我開始循環着自己的步伐和感覺,走在相識的路上,相逢在相約的萬景中,我無奈,也無悔,更沒有什麼怨言,因為此生的落下必須會失去一些眼淚來寫出遠方的注意,讓自己來用心聽,多一點對自己的了解。

  一切的命中明,一切的運中緣,都是衝著什麼去找未來啊,也許在過多的時間縱橫線上是描述不清的,但是在自己的心中卻時常會回憶自己的簡單明了和過多的識別定位,讓自己的遙遠貼近一步,讓自己的人生漫開一步,這道凡間景。

  多少人為利去,多少人為名行,多少人為情困,多少的話語為相識而疊加,多少的事迹為相思而準備,這不是偶然,更不是什麼樣的註定,其實選擇在於一念之間,若錯又怕錯中接錯,若是還怕失去的過程中連累一些多餘的人,那麼就自己開始去打亂自己的思維,讓自己的迎接開始淡而無味。

  心境,心境,寫出的是用心描述的,而話語的選擇和調配屬於一種境界的感受,這種領悟的智慧在於獨到的善解和觀看的方向,讓自己的心聲有味,讓自己的話語增加了韻律,品嘗着緣的份美,感激着那些過去的事迹,盼望着自己的痕迹能解開迷茫的方向,所以一直讓自己去巡查,一直去盤問自己內心的責任。

  一味的去尋時間,其實時間就在自己的身邊,只要把握自己的安排,讓自己路伴着時間走,這樣來就與時間同行,若不然就面對的是一味的去尋找機會的源泉,忘卻了自己的方向,感覺時間的不明,走在錯夢的海浪里,讓自己對時間放鬆,讓自己對路途煩惱,這樣時間就躲開了自己。

  看着那些不重要的事迹,不去分析,不去感覺若是自己,那麼自己該如何去應對,就這樣又把自己的智慧疊加錯過了,讓自己少了學習的味道,等待事件的變化出現在自己的身邊,自己卻無能為力,讓自己不知何去何從,讓自己的路上一步一個鎖甲。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百思回首,那道風景的分割線
網友評論
百思回首,那道風景的分割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