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褪盡風華,誰在歲月里長長嘆息

褪盡風華,誰在歲月里長長嘆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褪盡風華,誰在歲月里長長嘆息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歲月神偷

  當我再一起回到那個地方,卻發現我丟了你們

  ——題記

  時光總是那麼殘忍,亦或許是我們太過脆弱了,一瞬間我們已經離那段時光很遠很遠,我們曾一起笑過、哭過、吵過、鬧過,那段看似簡單的時光如今回想起卻是那麼的幸福,幸福到淚流滿面卻渾然不知,我想我真的想你們了。

  從未想過自己會一個人漂泊到這座城市,也從未想過會和這座城市產生交集,更從未想過你們就這樣悄無聲息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還記得剛下車時幫我提箱子的胖胖學長,開導自己迷茫的學姐,不知不覺中我和他們共事了2年,給了我很多幫助,很多鼓勵。可是,當我轉身想對他們說聲謝謝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丟了他們,他們就這樣又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不見了。或許有一天我會遺忘,也會迷茫,可是每想到那段時光,總會想起你們微笑的模樣……

  一張張青澀的臉龐,一個個小小的夢想,空蕩的教室,突然出現了你們的身影,教室由平靜到嘈雜,最後重歸於平靜。看似陌生的情感,漸漸融在了一起,從陌生到熟悉,又從熟悉到陌生,這樣周而復始,很想對你們說聲對不起。從1到44,又從44到1,熟悉的聲音不會再響起,但曾今的代碼就這樣刻在了我們的心裡,那些一起上課的時光,那些一起趕作業的日子,那些一起嬉戲娛樂的歲月,不見了。

  幫助我們的人走了,陪伴我們的你們又來了,夾在中間的我們突然間感到那麼的感傷,還記得你們剛進校門時的模樣,卻已不記得你們走出校門時的臉龐,很想再陪你們久一點,看着你們活潑的身影嬉笑的模樣,卻只能說聲,對不起,突然間的政策讓我們措手不及,我們走了,你們都要好好的。或許我們不是個好學姐學長,亦或許顯得那麼的糟,可那段自認為最糟的日子現在想起來卻是那麼的難忘……

  迎來了一批,又送走了一批,看着您們落寞的背影,不知您們是喜是悲,是歡笑還是憂愁。我們傷心難過,可是您們何嘗不是呢?我們只是一次的分別,而您們每年都在經歷,或許多了您們麻木了,或許久了您們遺忘了,或許經歷了太多的分別,您們已習慣了,可是每當看到您們的背影,我們知道,您們捨不得。即使我們不是好孩子,即使曾今給您們添了許多麻煩,可您們從未放棄過我們,我們只是年少輕狂,我們會慢慢長大的。可是,我們長大了,您們卻老了……

  看着空間,回憶着從前的點點滴滴,淚水竟溢出了眼眶,悄悄的拭去淚滴,不讓任何人發現,看着低頭忙碌的同事,突然間發現我已經離那些日子很久很久了,感謝你們,我生命中出現的那些人……

  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回到的從前,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

  Ps:年少輕狂,閑暇的時間總是那麼的可怕,總是不經意間就會會想起那些曾今,你們還好嗎?

  楓葉-葉颯

  2011-06-01

您正在瀏覽: 褪盡風華,誰在歲月里長長嘆息
網友評論
褪盡風華,誰在歲月里長長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