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祝福新年

祝福新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歲月步履匆匆,才記得過年的,一晃又辭舊迎新年了,過年了,家家戶戶喜氣洋洋,無論農村還是城市氣氛都非常熱烈,街上熱鬧非凡,每家每戶忙着購置年貨,商販也迎來了來自四方的顧客,收穫了他們的銷售旺季,人們早就為過年做準備了,特別是農村的氣氛更濃烈,蒸饅頭,磨豆腐,炒瓜子花生,年前會煮上一大鍋好吃的咸貨,很遠就能聞到誘人的飄香。

  過年是我國最隆重,重視的傳統佳節,春節臨近車站人頭攢動,人潮如流,無論路途多遠,在外的遊子都會帶着行李踏上回家的歸途,與翹首期盼的父母親人吃上年三十的團圓飯,一家其樂融融,歡度春節,那時感覺所有的辛苦都化成了甘甜,親情在彼此心中湧起一股股暖流。全國上下歡天喜地,洋溢着節日的氣氛,大年三十晚中央電視台每年都會準時呈現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和所有的華夏兒女舉國同慶。

  過年有很多習俗,年三十張貼門對,門掛,農村在自家門口樹上還倒貼上福字,寓意着福到了,孩子們都盼過年,對過年充滿了神往,新年穿着新衣服心裡樂着美滋滋的,捂着耳朵看大人放鞭炮,會收到父母長輩嶄新的壓歲錢,三十晚一家圍坐在一起吃個豐盛的年夜飯,初一孩子們就會早早起來給長輩拜年,口袋裡裝滿好吃的,無憂無慮童年的在年復一年中長大了。

  孩子們過年玩的是最開心的,大人們忙的是疲憊的也是開心的,父母盼到了兒女齊聚的大團圓,沒有什麼比這更讓他們開心的,平時很少有時間走動的親友也得已此機會走親訪友,促膝談心,親情友情溫暖着彼此,過年是父母親人,親朋好友的團聚寶貴時間,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到處涌動的都是走親訪友拜年的人群,步行的、騎車的、開車的;過年是開心的,可忙碌的人們開心之餘眉宇之間也刻下了歲月的滄桑,生活的痕迹,外出打工人員的辛苦一年的工資老闆是否付清,還是被拖欠剋扣了,農村一年的收成如何 當一年的收穫希望變成了失望,那種茫然和無奈有着無法訴說的辛酸與苦楚,還有種種原因沒能回家過年的,彼此親人嘗着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冷清思念與無奈。

  過年了,一年打拚的希望與目標是否實現與兌現 過去的一年生活中有多少快樂與磨練 所有的快樂與心思才下眉頭,卻又上心頭,過年了,年年歲歲花一樣,歲歲年年人不同,孩子長大了,大人變老了,不管開心還是疲倦,不管是幸福還是幾多心思,時間不會因為任何而放慢腳步,畢竟一年四季在於春,孩子開始了新學期學習,大人們按部就班從事自己的事,站在歲月之巔,揚起自信陽光的風帆,祝福新年,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我們自己,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每個人都會寄予自己,一家身體健康平安,辛勤的勞動,生活的富足,孩子的茁壯成長與進步,每天擁有一個好的心情感受那平淡的每一天帶來的生活真實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祝福新年
網友評論
祝福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