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看着忙碌的人們,為了生存拖着疲憊的身軀匆忙的行走在這一方小小的地域;讀着帶着寶寶的年輕媽媽,臉上洋溢着的或淡或濃的各種情緒。心有所觸!

  晚間,聽着憂傷的歌曲,品着小資清愁的小詞,飲一杯冰純,我還是習慣於給自己留一點可以讓心靈放縱的空間。在空靈的境界里體味個體的孤獨,以及在孤獨中尋求解脫的暢快.點一支香煙,吐出嘴的煙圈不斷上升淡化,慢慢抽象成動態的圖案,再緩緩的消散在斗室中,直到無形。

  已經夜深了,我那敏感的心更加柔似水,音樂像輕柔的羽毛劃過我的心尖,記憶像流水般洶湧而來,夜歸的靈魂帶着溫暖的甜美讓我沉醉皈依。心在夜的輪迴中愈漸淡然而沉靜。

  總是有那麼迷醉的時刻,時光透體而過,留下的只有無奈的嘆息與無盡的傷感。

  在夜的靜謐中享受着生的痛楚,而後,放歌,憐阮籍,無奈猖狂,放浪形骸於竹林之中;痛清照,老來無依,哭吟於“滿地黃花堆積”;嘆岳飛,赤誠抗金,精忠報國,十二金令終無情,使人悵恨於“莫須有”。命運如是,奈若何?我即無為?學莊子,超然於物外,神遊於天地,歸於沉寂的自然,入定於萬物玄虛。終不願!

  冰純的澀味氤氳在味蕾,繚繞的煙霧使我的眼睛迷濛,它隱射着繁華盡落後的傷感,讓處於遊動懸崖的我心有所觸,卻無計消愁!真難為了尼采,在那個偶像失落的黃昏年代,他竟能呼喊出“我是太陽!”。

  人脫離母體,啼哭不止,即已知曉自己將要面臨各色的苦難。苦難就像蚌殼裡的沙子,與我們的身體如影隨形,時刻在提醒着我們他的存在。他在彰顯自己存在感的時候, 卻常常忽視我們的承受能力。然而,面對他的挑釁,我們要學蚌,不斷將沙子打磨光滑,從而將苦難變成我們人生的財富——一顆璀璨而圓潤的珍珠!

  即使在人生路上遇到的是無邊的荊棘,感受到得是無盡的痛楚,痛哭過後,我們還是該在擦掉眼淚后,去積極尋找通往幸福的出路。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必然會為你開一扇窗.無奈過後,傷心過後,讓我們走出陰霾,擁抱屬於我們的那片藍天吧!在命運的股掌中,我願傾盡全力去演繹人定勝天的神話!

您正在瀏覽: 我思故我在
網友評論
我思故我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