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魂-生命的經義》讀後感

《魂-生命的經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魂-生命的經義》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魂-生命的經義》讀後感

  《魂-生命的經義》是本激勵人向上的書,能夠充實一個人的內在,豐富一個人的精神,我看了之後覺得深有感觸。這本書通過對愛、能量、信任、寬恕、責任、信仰、道涵和意義的深入淺出的闡述,為我們的靈魂指引了正確的方向。

  愛,能夠給予人們無窮的動力。愛,如純凈的水,雖至淡卻有味;如靜靜的蓮,盛開卻不招搖;如盛開驕陽下的大樹,為鋪排一地清涼。永遠覺得沒有愛的人生就不是人生,充滿充滿愛的人生才會幸福、精彩。

  能量,是能夠體現讓人的能力有着最好外在顯現的內在能源。隨着能夠傳遞和流動的能量,更好的實現生命境界的升華。

  在書中,對信任的有一句精闢的描述"信任是現實生活中最普遍也是最重要的社會關係,它可以幫助我們創造更加和諧的人際環境,更加美滿的家庭生活和更加卓越的事業生涯。"在書中讀到一個關於信任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個犯人,因為遭到警察的不信任,變得萬念俱灰,自暴自棄,最終越獄逃跑;卻在途中遇到了一位姑娘,她給予了對犯人的信任,讓犯人幡然醒悟,最後去派出所自首。相信這就是信任的力量,來自於靈魂深處,勝過金錢和武力。

  "寬恕"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都在追求它。但是,寬恕究竟是什麼?讀了《魂》這本書,首先從認識寬恕,感受寬恕然後在思想寬恕和行為寬恕上顯現,最後直至靈魂的寬恕,此時的自己達到一種精神上的超然。也許現在的我根本無法達到靈魂上的寬恕,但是我從書中的故事中體驗到:有時侯,寬恕別人比呵斥別人更有魅力。

  關於責任,我自己非常欣賞書中的一句話:活着,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在我看來人生就是一個大舞台,在親人之間我們可能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父親,母親,丈夫,妻子,兄弟,姐妹……但是不管是哪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職責和義務。比如說,作為人子,我們就應該肩負孝敬老人,贍養老人的責任;作為父母,生兒就要養兒,有對孩子撫養和教育的責任;作為血濃於水兄弟姐妹,手足情深,就有互相扶持和幫助的責任……同樣,在單位里,作為職工,就應該擔起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當遇到問題和困難的時候,要主動去尋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借口迴避責任。

  信仰,是貫穿在人的世界觀之中的一種意識規範。在最危險的情形下,信仰能激發出我們心靈深處的那份偉大與高貴。而我覺得,如果在工作中擁有了信仰,便是為工作中的我們增加了一份內在的潛能。

  道,是古代流傳下來的集大成的智慧,人生在世,無處不是道,無處不隨到。也許我的人生閱歷還很淺,無法深透領悟"道涵"的奧妙,但是我相信,在生活和工作中充滿了"道",只要用心,便可逐漸使"道"融入自己的生活。

  書中最後一章闡述的是"意義",這是值得我們這些廣大的讀者傾盡一生的思考。讀完這一章,我突然覺得,也許人生本來沒有意義,人生的意義需要我們去賦予,只有把我們對生命的熱愛以及激情以及等等,注入到我們的人生中,我們的人生才會顯出意義。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感觸最大的是:擁有一份工作,就要懂得感恩。一種感恩的心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在工作過程中,不但要有足夠的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還必須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頑強精神,時刻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在此,非常感謝周總給我們提供了這本《魂》,讓我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仍能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魂-生命的經義》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魂-生命的經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