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裡的秋

心裡的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心裡的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心裡的秋

  冷風細雨敲打了一夜窗戶,也把我心思敲亂,秋已盡,寒冬迎面撲來,那樹上的葉子,是否能經得起這風刀劍霜的摧殘,孤零零的飄落在路邊,一任碾成灰燼。那高傲而又冷艷的秋菊,是否依然傲立枝頭?還有路邊的小草,已瘦弱的面無綠色,這一夜風雨你可曾枯萎?

  我的最後一抹綠啊,是否已經消失殫盡?我渾身抽搐一下,一陣疼痛襲來,眼前一片黑色。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愜意的偎依在秋的懷抱。肆意享受着秋的恩賜。

  那金黃的玉米,稻穀、碧玉樣的綠豆、紅似瑪瑙的赤小豆,、圓潤如珠的大豆、渾身麻點的花生、晶瑩剔透的芝麻,是一幅農家院里的豐收圖畫,父母會心的微笑在上面蕩漾。

  漫山遍野的果實,掛滿枝頭。紅燈籠一樣的柿子,像少女的臉龐,羞羞答答的偎依在枝葉間,橙黃的柑橘圓溜溜的露着腦袋,好像調皮的孩子在玩炮仗,滿臉的汗珠閃着金光,灰色的獼猴桃一串一串纏滿枝條,像極了猴子撈月亮,滑稽而又可愛。

  登高遠望,那一望無際的森林,延伸天際,一陣秋風吹來,好似大海的波濤,碧波蕩漾,氣勢洶湧,激情澎湃。那一株一株的紅楓樹,好像森林的航標燈,紅光閃閃,那迎風傲立的菊花,開滿了山野的每一個縫隙,白的如雪,黃的似金,那冷冷的菊香沁人肺腑,直灌丹田。

  我雖沒見過大海,看這蒼山如海的氣勢,這美妙絕倫奇景,豈是大海能夠效仿的。

  人說:萬紫千紅總是春。那是他們沒有走進秋,不懂秋。絢麗多彩的秋天是成熟和繁榮的象徵,也是開心與快樂的源泉。幾次嚴霜過後,你再次走進秋林,那簡直是一個大花園,赤橙黃綠青藍紫,競相輝映,漫步在厚厚的樹葉上,靜聽那秋風與葉子的輕輕私語、婉約而又纏綿,心裡也升起一股暖暖的情愫,秋天的溫馨浪漫,一如懷春的少女,美艷高傲又百依百順。

  秋天更像一個戀愛中的調皮男孩,那哭笑不得的惡作劇,桀驁不馴的的野性,霸氣固執的做派,柔軟細膩又溫情脈脈的心懷,讓人愛恨交加,欲罷不能!

  我說:一年美景總是秋。這天高雲淡的秋天,是那樣的無私、豁達、娟秀、你看那隨風而逝的葉子,柔柔弱弱,但它們是那樣的淡然,沒有一絲失去的傷感,猶如上陣廝殺的勇士,用生命捍衛自己的尊嚴,來完成新舊更替的自然規律——葉落歸根。這一種豪邁洒脫豈是春天能媲美的········

  晨起的鬧鐘打斷我的遐想,急披風衣,蹬馬靴,輕敷淡妝,踏着寒露,去看望我心中最後一抹綠色。還好還好,秋的姿色在立冬的第一個早晨,依然嬌弱的傲立在寒風中,粒粒雨珠在葉子上翻滾,如美人髮髻的朱釵靈動閃耀,似梨花帶雨的嬌容剔透晶瑩。

  路邊的小草,身上披了一層白霧,單薄又楚楚可憐,我彎下腰去輕摸它那發黃的身子,看見它的根,已深深的扎在泥頭裡,那力量讓我吃驚,堅硬的泥頭被它頂的凸凹不平,而小草的身子連在一起,緊緊的翻蓋着根部相互溫暖。

  我的眼睛一熱,幾滴淚水流出眼眶,心底里的哀傷被感動替代。自然界的感情一點也不比人類遜色!

  寒風陣陣,我卻沒有一絲寒意,灰濛濛的天空有几絲縫隙裂開,今天應該不會再下雨了。最後幾隻南飛的大雁,聲聲哀鳴着在空中盤旋,它們心裡一定有很多不舍,穿過這片天空就是異鄉,明年歸來時,這舊時的巢窩是否依然還在?前途未卜,浮生如夢,唯一的這份痴情啊,足以讓人望斷天涯。

您正在瀏覽: 心裡的秋
網友評論
心裡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