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沉醉在這樣的夜間

我沉醉在這樣的夜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過於寧靜,此際清風吹拂我的面容,有些兒冰冷,有些兒孤傲。

  風帶來了些惆悵情懷,孤單又寫在我的臉上。在雨後的天空,散發著泥土的芬芳,我曾想讓初夏的溫熱,去走身上的微涼,卻被濕潤的氣候披上了一件潮濕的外衣。年華終會耗盡,歲月如初,往事如夢,想起那番溫柔,不時會泛起一絲淡然。

  喧鬧的塵寰,無酒無當歌,無酒無情懷,我仍沉醉在這樣的夜間,傾向於詩情畫意。

  再也耐不住那酒的誘惑,一飲而盡,這是屬於夜的味道,唯享思念。

  銷魂匆匆,洗凈鉛華,別無所想,殘留於青春的痕迹,獨蒼然而淚下。那一抹雨後的露珠,如同跳躍指尖上的靈魂,我最愛敲擊的鍵盤,如影隨形,仿若鋼琴家彈奏的音符,只是節奏不同罷了。

  滄桑,故不在一念之間,只是時間在兜兜轉轉,我們卻忘不掉雲水過往。遺落了黯然,透不盡悲涼。約定的天堂,回首暮暮朝朝,眸中映出那絲渴望。風華絕代,全為君綻放。對酒當歌,思念就如薄如蟬翼,如今你身在何方?也許不過是一道驛站,稍作停歇,而不會真正止住腳步。過眼如雲煙,飄飄如夢簾,約見凡塵間,我願墨香揮灑在身邊,把酒問青天。

  擺渡蘭舟繁錦紛,

  飲露雨流醉紅塵。

  昨日離愁千杯盞,

  欲已酒杯繞指環。

  墨詠筆歌,回墨長題,千帆輕展,依稀昨日,輪廓變為文綉。

  千迴百轉,匿跡夢寐,錯落演繹,斑白紅袖,拂手回憶往昔。

  悵然花夢落盡,憑欄遠方,濡沫相攜,這一場醉,我願從此為你買斷寂寞。

您正在瀏覽: 我沉醉在這樣的夜間
網友評論
我沉醉在這樣的夜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