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逝去無煙

流年、逝去無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雨還在下着,你趴在桌上熟睡的樣子很可愛。看着遠處飛過的燕兒,心裡儘是惆悵,說不出,道不明的情愫,繞在心頭。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丫頭們就要散落天涯了,是不是在很久很久后大家還是會哼着那一曲歌?你們會說我多愁善感,其實不是的,只是沒想過會分開而已。我們一起走過的,不只是友誼,還有各自的成長,你們教會我很多,怎樣去看人生。怎樣去面對所謂的現實,怎樣讓自己不再受傷。這都是你們教會我的,所以,謝謝。

  又是一個春,看外面的柳絮紛飛。伸手想挽留,卻毫不留情地溜走去了,它不願意嗎?還是自己太多情?我站在地平線盡頭,看你們是如何把微笑演繹,難道那個影子是我嗎?我只有傾聽罷了。不願多想,但又不願不想,到底要如何呢?

  我把翅膀披戴,卻發現少了光彩,自己一直在尋找,光彩去哪了呢?原來,是你們已不在,你們就是我的奇異光彩,只是自己卻沒能得知。好自私的人兒。

  前不久,自己還許下不棄一生的參天誓言,結果如何?誓言早已不知飄向何方。是我的過錯,沒能看到你們的淚珠,哪怕你們一直在挽留,我還是提着行李箱隨軌道駛向遠方。那是另一個國度,沒有歡笑,沒有友誼,就這樣,我們那根弦還是被撥斷。

  人魚唱晚,夕下十分。我仰天落淚,看見的便是你們傾國傾城的笑顏,事到如今,人去樓空,曲終人散,早已物是人非。

您正在瀏覽: 流年、逝去無煙
網友評論
流年、逝去無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