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來自夜間的思考

來自夜間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昨天夜裡,又不小心偷偷掉起了眼淚。我為自己難過......

  開始的開始,我失去的太多。回首十五年,那風風雨雨的歷程,如今想起來真是百感交集。誰知吾愁?誰解我苦?問天天無語,問地地不應。然吾自知吾愁,吾自解吾苦,把悲傷留給自己。

  對於“機遇總是與人擦肩而過”,向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也許我們只會流傳,而未必能真正體會這話的本質涵義。其實,只要你親身經歷或體驗過,會察覺它的豐富。

  社會的的不公平造就就形形色色的人,而形色相同的人必然有着相同的利益。說得不好聽,就是互相利用。當然,我指的是另外一回事。假如世界可以公平,我們當中的有一部分人也可以成為“烏龜”去跟“兔子”賽跑。只不過“烏龜”的外相醜陋了點,舉止笨重了點,名聲低下了點。即使沒有人為你喝彩,但你可以為自己吶喊!哪怕做路旁的一株無名草也好,再微不足道也只想一個人默默地乾著自己樂意做的事,堅定着自己的理想與信念。這需要關愛與勇氣的共同支撐。因為我覺得,沒有一個人可以在脫離外界環境的條件來求得自身的發展,否則人也不會是社會人了。我一直期待着有部專門的法律可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但想法總歸想法,再有根據的想法,也未必能夠如願。至今,仍舊遲遲得不到那個關於我的消息......那天,真的是迫於無奈!所以我傷悲。無他,只有耐心地等待吧。

  太多的偶然讓我失去了太多,太多的必然讓我遺憾了太多......有人說:“社會複雜,是因為人太複雜”!想想,確實很有道理。難怪人要分成好人與壞人,美人與醜人,以至於人無完人。如果世界可以改變,我想我可以......

  就任淚簌簌地下。我想,做人還是還是低調點比較好。我以為。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盡散盡還復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夜間的思考
網友評論
來自夜間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