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在這裡,許你一場地老天荒

我在這裡,許你一場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秦淮岸,醉墨傾城

  四季的輪軸在時光的推動下劃過平淡如水的生活,一年又一年。楓殘月落,霜凋夏綠,當無邊的落木裹扎着絲絲寒意侵蝕了最後的繁華,歲月又一次站在冬天的門檻。

  在這陌生而熟悉的城市,我依然隨着人潮湧動,起起落落。以一個流浪者的姿態旁觀着有關相聚於別離的故事,看着燈紅酒綠中搖曳的夢想,看着推杯換盞間放逐的慾望。

  在一條不知名的街道,一對老人彼此攙扶着,藉著夕陽最後的光輝,走向沒有盡頭的遠方。透過那逐漸拉伸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了這座城市的良心。

  剝離浮華,我在這裡等待邂逅一場初冬的風雪。掩埋回憶,掩埋曾經,留下一片望不到邊緣的純白,一如最初的夢想。那時的我,是否也可以放下那些放不下的,忘掉那些忘不掉的。然後去到兩個人的天堂,一個人流浪。那時落下的淚也許並不是所謂的悲涼。

  我喜歡離開,喜歡出發。抑或說我早已習慣了流浪,又或者我一直沒有找到可以讓我片刻停留的地方。我知道我終究會離開的,或早或晚,只是那一天,我也許不忍離開,猶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對最後那一絲光熱的依賴。又或許我含着淚也無法找到一個回望的角度,寞落了孤單的背影。

  也許,你早已選擇將我忘記。而我卻有着稻草人般執着的等待,獨自守着殘缺的回憶,拼湊着似是而非的曾經,然後編織一個可遇而不可求的夢,痴迷,沉淪,裸露。向日葵依然用仰酸的頭顱恪守着最初的諾言,一年又一年,一等就是一千年。

  我卑微的停留於你的世界,不為成為你的主角,守候在你身旁於我本是一種幸福。你若離去,我本是不該悲傷的,因為我知道我終不是你最後的歸宿。我們只不過又是彼此生命中一個匆匆的過客,相聚只不過又是在醞釀著另一場別離,哪怕有再多不舍。那些美好也只不過南柯一夢,只是我卻一夢千年,遲遲不願醒來,不忍看你離開。

  細數着過往的點點滴滴,如果我們不曾逃避,是否會有不同的結局;如果我們不曾相遇,也許我也可以瀟洒的離去。只是一切的一切都在現實中不言而喻。

  我還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太多的路我們本該一起走過,而後來,我卻只是帶着照片流浪在海角天邊。

  我們各自所想要的生活本就不同,只是你是否還會相信,我的選擇有太多的言不由衷。

  也許此岸與彼岸中間終究隔着一條宿命的河,穿過昨夜夢的前世,衣袂飄蕩的是你累世今生,江上梵音唱響,彼岸有你扶坐的清明。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在你原地,不卑,不亢,不聲,不響,不遠,不近,不離,不棄。

  待到雪花開成海,你是否會如約而來?

  我在這裡,許你一世繁華,我在這裡,許你一場地老天荒。

  文——秦淮岸,醉墨傾城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許你一場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許你一場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