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間

歲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間 標籤:歲月神偷

  文/清風

  花兒悄悄開了又謝了,樹葉漸漸綠了又黃了,燕子去了又來了,季節來來回回,光景春去秋來。歲月如梭,流年輕舟擺渡,在時光的長河裡,留下了太多不堪傷言的憶往昔,縱使舊夢重溫,流歲依舊不解年華風情,沙漏過往,遺落在了指間。

  六月的風,肆意的吹着街道兩旁的綠蔭,小草搖曳着尾巴,在陽光下歡歌起舞,遠處的天際,漂浮着不經歸宿的流雲,流浪的姿態,帶着那般的孤獨與寂寞。近處的枝頭,鳥兒嘰嘰喳喳,成群結隊的開着演唱會,門前的小溪,驕傲自滿的從我的眼前流過。

  這一幕幕情景,總會瞬間觸動我的心弦,流過的小溪,定是尋找大海去容納,漂浮的雲兒,風會為它送別,最後吹散在蔚藍的天際,不帶一絲停留的痕迹。那麼時間,你又能為我,留下些什麼呢!我想,除了成長不斷的年齡,又是歲月賜予我的滄桑。

  獨自一個人,漫步在這條熟悉的街道,看着垂柳在風中,搖擺不定,兩旁的行人,忙碌的步伐,地鐵口不停來來往往的人流,都在時間中奔跑,日子或許就是這樣,漫不經心,從我們的生活中,不帶一絲停歇,漫長而短暫中,留下的只是輕輕地嘆息而已。

  歲月如梭,流年蹉跎,多少青春花事,消瘦在無法喚醒的回憶中,叫人魂牽夢縈,尊前眉峰,皺紋越深,都隨着時光消逝而漸趨的憔悴,這種對景慨嘆的傷懷,時常凝結堆砌,在無可奈何的心緒中,不寧花動歲月的蹤跡,飛掠雁影而逝,喚傷同住,深致陷溺而消沉。

  時光的沙漏,沉澱出的,總是無法逃離的過往,隨着易老的年華,落筆無實,滿目蒼茫,熟悉的依舊還是歲月流逝的行蹤,那些深沉的回憶,究竟把多少,無情的拉近了現實,如流螢劃破夜色一般,終歸還是一去不復返。

  生命的客航,沒有回程的票,走過的路程,即使還想回去,而卻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航票。光陰似箭,快的有點反不過神,就已經消逝,很多時候,多想讓逝去的風景,再次呈現出來,多想把走遠的人留下,多想如那年,再沒心沒肺的快樂一次,可終究還是回不去了。

  年華如一指流沙,划落在歲月蹉跎的無情中,這一場似水流年,倉促的越走越老,而細味深長的回憶,層次分明的鋪排着一行簡短的筆調,我不知道是歲月讓我的感情濃郁,還是流年讓我傷懷,不帶掩飾的用直筆,抒寫無窮無盡的滿腔慨嘆。

  雲沉帆高掛,煙外塵如畫。時間老人,它一貫喜歡,用無情的雙手,給塵世中的一切眾生,畫出圓滿的句點,無論結局是完美還是遺憾,最後的你,即使隱憂深愁,都在一個個結束語中塵埃落定,草樣年華,悠悠忽忽,只要走過都會在歲月的紙上,用斜筆刻勻出身後的風塵往事。

  那些貫穿在孤寂中的旅途,只是平淡無奇,才會留下深重的寂寞,與時間行走,我們都是歲月的旅客,用眼睛深望着風景,用心記取着飄零的沉香,亂紅無數,吹盡殘花,煙雨半城,空憶愁悵望,來時的路,舉目遠望,道不出我心中那一段忘不掉的舊情。

  風住沉香,物是人非,無數次流離在流年荒蕪的指間,用性情的筆,雕刻出太對鑲嵌在內心深處的情感,還有那些來回的人事,這大概就是追思,與歲月追思人事,與人事看儘是非,這個物質生活的變化莫測中,漸漸地懂,滿滿地遺忘,淡淡的看。

  歲月如沙,指間過往,時間把所有的停留,畫開了清晰的界限,無論曾經的繁華,還是現在的凄涼,都讓我們在經歷中讀懂,沙漏的時光,沉澱出的都是歲華向晚,走過青春,走過四季,而卻怎麼也走不出這漫長的歲月,漸老年華,一去不復返的時光,在流年日深的回憶中,這般滄桑,離散了等待。

  清風原創:、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間
網友評論
歲月如流沙,划落在指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