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成長的風景

成長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成長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究竟有多長無人知道。我們究竟需要花費多長時間才可以走到盡頭也無人知道,我們是否常與挫折為伴更無人知曉。其實,成長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小時候,我們常常會問自己,究竟什麼是成長?成長竟離我們有多遠?是不是我們長大了就是成長?

  依稀的記得,我小時候是一個特愛學習的女孩兒,為了每次可以考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我每天晚上都會熬夜學習。一學就學到兩三點鐘。我的父母就一直在旁邊陪伴者我,他們總是早出晚歸。晚上還要陪我學習,記得有一次,那晚作業特別的多,我在埋頭苦寫,突然停下手中的筆,看了下表,已經夜深了,父母靠在沙發上睡著了,當時心裡酸酸的。早上七點,太陽還未升起,媽媽就已經起床為我和弟弟做早飯了。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就是成長。不知道童年也在漸漸的消失。更不知道,歲月也在悄悄的將父母的青春一點一點帶走

  流年似水,我已經畢業了。開始奔波在尋找工作的旅途上,煩惱也隨之而多了,沒有了小時候對未來的憧憬了。懂得了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幻想。

  所謂成長,就是逼着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有些記憶,註定無法抹去;就象有些人,註定無法替代一樣。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成長的路上有失有得。成長每天都在伴隨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風景
網友評論
成長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