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的自行車

幸福的自行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家裡有一台永久牌自行車,它的個子比我高很多,只有爸爸媽媽才能嫻熟的“駕馭”它。而我卻只能被爸爸媽媽抱上去坐着。它的座前有一衡梁,衡樑上有一個用鐵和木板組裝的小座椅,那就是我的副駕駛。

  媽媽會經常載我去姥姥家,而我就像只鳥兒,嘰嘰喳喳陪伴着我們歡快的旅程。爸爸還會騎着它載我去看露天電影,那是小時候最眷戀的回憶,而我手裡總是攥着我們家的家用電器“手電筒”,一會兒對着月亮照,一會兒對着車燈照,調皮的像只小猴子,我還會幼稚的問老爸“為什麼月亮總是追着我跑”。而老爸的回答總是“因為它喜歡你啊”。天真爛漫,讓我幸福地穿梭在鄉間小路,飛翔在筆直寬闊的馬路上。

  上學后,我有了屬於自己的自行車。開始騎車時,爸爸不放心,所以他騎上他的永久,我騎我的“小奔”,我們一起上學,馬路上從此多出一道叫做“父愛”的風景線,我像一隻小馬駒,幸福的在原野上狂奔。

  等升初中以後,我的技術便嫻熟了,每天和同伴們一起嬉笑聊天,一起上學。銀鈴笑聲,純真的氣息,成長之中,我們沐浴親情,在岔口我們又收穫友情。

  高中之後,由於路途遙遠,我的交通工具變成了公車,其中也少了些許的歡笑和快樂。但是,記憶伴着我幸福的前行。

  考上大學之後,我遇到了生命中的那個他,他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自行車的幸福”,那是一輛租來的雙人自行車,他在前面騎我在後面騎,我們繞過行人,穿過林蔭小路,觸摸着風兒,飛翔在愛的陽光下。幸福的就像雲一樣,飄到藍天上,盡情地享受着小女人的幸福與快樂。

  而今,父親的永久生鏽了;我的“小奔”也下崗了;曾經的朋友各奔東西了;就連他,也在畢業之後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可是不管曾經經歷多少風雨,回憶卻都是甜的,就算人生之路漫長坎坷,但總會有很多驛站留守那些幸福,陪我走出傷心,隨着未來的幸福一同前行。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自行車
網友評論
幸福的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