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所企盼的生命之意

我所企盼的生命之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所企盼的生命之意 標籤:傾聽生命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帶着初春特有的清新與明朗。陽光照在身上,清風吹來時卻還能感到一絲冬天的餘威。從宿舍一路走來,我看見的是滿眼的新綠,聆聽到的是悅耳的鳥鳴,一切都充滿了勃勃的生機。我駐足在一棵丁香旁邊,用感冒了的鼻子努力嗅了嗅,一股隱隱約約的恬淡的花香向我湧來,好熟悉的味道呵。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小夥伴們經常流連忘返於丁香樹,在一簇簇的花團里尋找五瓣花,並且堅定的認為五瓣丁香會帶來幸運(普通丁香為四瓣)。時至今日我也不明白為何這五瓣花能帶來幸運,或許這是懵懂無知的我們對於幸福的一種嚮往與企盼吧。

  離開丁香花,我迎着陽光一路走向教室。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讓我不禁有一種注入了自然能量之感,讓我又充滿了力量也驅散了心頭揮之不去的陰霾,一切變得美好起來。

  進入教學樓,我又來到了那個屬於我的窗子前。我打開窗戶,一切景象都是那麼熟悉而親切,它們可都算我的老友了,每當我失落、難過的時候總會來這裡和它們傾訴。滿眼的綠意,我見證了這棵樹四季的變化。現在還是早春,樹枝上還掛着些許去年殘留的串狀種子,但這絲毫不影響它綠葉的生長和形態的美觀,才幾天不見,原本光禿禿的樹枝上就迸發出綠色的激情,我笑了,為它的生命喝彩。在經歷了秋的枯萎冬的凋零之後,它依舊迎着春風得意地笑着,彷彿在告訴自然也在告訴我生命的堅強、果毅與勇敢。經歷了磨難,我們能否像樹一樣堅強勇敢,橡樹一樣不畏挑戰?我告訴自己,會的。

  暖暖陽光照在樹葉上,一片新綠,一片生命的勇者。我看着它們,輕輕的笑了,沉迷其中。我想,生命就是這樣,歷經了各種考驗依然能以平和的心態面對世界就是王者。真正的王者能在亂世浮生中保持着自己內心的寧靜,不被任何世俗沾染。此時此刻,全世界都安靜了,彷彿只剩了我一個,自信的微笑着。

  2012年4月14日早8:00

  後記:四個多月的今天,當我在看到這篇短文時,我還是能回想到那個美麗、寧靜的初春清晨。那天早晨將是我永存記憶里的一個場景。但願在今後的某一天,有人能分享我內心的寧靜,我願自己的內心、生命、世界能永遠這麼寧靜。

您正在瀏覽: 我所企盼的生命之意
網友評論
我所企盼的生命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