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陌上,願君安然

紅塵陌上,願君安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冷雨過後,已是晚秋。寒風細雨中,片片黃葉像失重的精靈,在眼前輕輕的划落,沒有你的日子,心事如此的繁重,漂泊的心何處停留。紅塵陌路,早已經忘了孤獨,愛是最奢望的無助。何時,你踏上我的心尖,醉了我的眼帘,痴了我的心田。寒潮過境時,才明白,你早已成了南歸的大雁。當流年的回憶散落塵埃,愛戀早已深深的掩埋,回首來時的每一步,都走得好孤獨,謝謝在我無助時你給予的全部。

  千山萬水,一簾煙雨,迷離了眼眸。別離的清晨,惆悵若失送君離去,用凌亂的文字寄託藍天下的相思。滾滾紅塵,陌上寒煙。前世的緣,今生相見。多少次輕顰回眸,沒有你在,無聲的空曠刺疼了眼。斗轉星移,月虧又圓,思念的蔓藤爬滿了心田,相思的渡口,泊着我依舊不變的守候。不要“海誓山盟”的煽情,不要“天長地久”的許諾。因為懂得,牽絆就是最好的付出。

  常常在腦海中,勾勒我們最好的畫面。發揮了所有的想象,還是無法畫出,你那潭水般的深情,和臉上淺淺的笑靨。何時,你成了我夢中鐫刻的回憶?何時,你成了我今生最美的遺憾?我走在時光的深處,擺渡着紅塵的苦。前世喝下你為我種下的盅,今生靜靜的守候,等來世牽我的手,許我朝朝暮暮。

  滿山的楓葉染紅了晚秋,也掂染了我的心事。多想在飄灑的紅葉中,傾盡韶華的嫵媚和溫柔,舞一支霓裳羽衣曲,醉倒在你的懷中。而今,斜風細雨的黃昏,只能輕輕低吟一曲無題的相思曲。獨立江岸,衣單不覺寒,在晚風輕拂的霞光里,憂傷在江面上泛起粼粼波光。江畔孤燈,一定是你為我點亮的那盞,很暖,很暖!

  時光的彼岸,你是否也在守候?是否你也會在人潮擁擠的街頭,尋尋覓覓,期盼相遇在夕陽斜斜的烏衣巷口。一起走過的湖畔,是否,悵望湖面泛青波,蕭風無情雨打荷?記得有人說過“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而你的出現,驚艷了時光,纏綿了哀婉、芳菲了悱惻,繁華了荒蕪。你是我的王子,是夢裡的故事。我醉了,在虛構的城堡中樂不思蜀,在深情的眸子里掙扎徘徊。

  時光溫潤了芳華,強悍的命運,無法逆轉。那眷戀的一眼,匆匆的,便惹了一生的纏綿。浮世的塵埃,終將把素色流年掩埋,無悔的愛戀,沉澱在塵世的深海。記得,重門深鎖,曾為君打開過。只是這一生,無法許你,一世一雙人。

  從此,浮生一闕,日暮天涯。鉛華洗盡,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空雲捲雲舒。

  咫尺天涯,紅塵陌上,歲月靜好,願君安然!

  文/飄

您正在瀏覽: 紅塵陌上,願君安然
網友評論
紅塵陌上,願君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