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給我一次青春的邂逅,在我最美的年華

給我一次青春的邂逅,在我最美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給我一次青春的邂逅,在我最美的年華 標籤:守住第一次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最美孝心少年

  給我一次青春的邂逅,在我最美的年華

  讀着倉央嘉措的情詩,我不禁再一次陶醉了。“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不記得什麼時候愛上旅行,也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宅在家裡看着電視屏幕上閃爍着地方的美景,而是一生無悔的漂泊。麗江,多少次在我心中默念過的名字,在我的夢裡穿梭的身影。我彷彿看到你,在我的影子里,因為我也是彩雲之南渺小的一粒沙子,透過你的璀璨看到來世的美麗。

  我夢裡的麗江古鎮布滿了青石板路,恍如隔世被千萬人留念的那些情景,在三國紛擾之中,在詩人筆下的蒼蒼綠色之中,也在種豆南山下的悠然之中。

  有人說麗江是一個世外桃源,這裡種植了太多厭倦世俗之後皈依自然的年輕人,那些厭倦朝九晚五的都市生活,疲憊與打拚在凡塵的種種爾虞我詐,還有在世間的種種糾紛。我想象那些日子,一個像是自由自在的鳥兒一樣的生活,找一方凈土靜靜地度過餘生。我,於這裡,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麗江,這裡有太多的浪漫,太多的美麗的邂逅,太多的閑適。

  從我懂事起,我就夢想着有一天可以自己背上背包,穿着休閑鞋,然後踏上這個世界的一個一個站牌的征程。戴着帽子,調皮地一笑,用相機記錄自己的所有經歷和人生。10年的9月我終於擱置下所有的事情,決心遠走,來到這個我夢魂牽繞的小鎮。

  走出車站的時候,一縷清香迎着飄來,我有些恍惚感覺像是時間之外的交錯的光景迷惑着某個人,要自己沉迷在這個蠱惑人心的艷遇之都。我們一起同行的都是南方那種小鳥依人較小脆弱的幾個女孩子,平時都不怎麼出門。不得已我心裡割捨的最愛才陪着她們去了麗江老街客棧,找到我們之前預定的住房。這個時候我的腦海里就只有麗江,這個剛剛見面就讓我刻骨銘心的美好的摸樣,我恨不得一探究竟,還沒有喘氣的機會,我就一個人溜出去了。

  出了客棧,沿着石板鋪成的街道向前漫無目的地走着,細細地聆聽心靈的聲音,欣喜地觀察着身邊的每一個人。背着背簍,穿戴這個這個小鎮獨有的民族服裝,拿着小小的鐮刀。兩邊的房屋是那種梨花木的雕飾,儘管是在雨天還是在太陽撒嬌時陰時暗的照射都會顯得神秘,這都向遊人展示着就像這個小鎮的獨天特厚享受着上天的恩寵。一條條青綠色的植物從那些休閑客棧上直垂下來,安靜的農家小院,靜靜地分享着10月和諧陽光沐浴,感受着世外桃源的絲絲愜意。

  小橋流水人家,一方山水養育一方人,也許就是這樣富有靈氣的山水才會有這樣美麗的恍若隔世的麗江女子,淳樸,清秀,驕傲,自信,和大都市女性沒有的樸素氣質。穿着腳上的木屐,噠噠的腳步聲似乎在訴說著誰又在這裡美麗的錯過。這裡的行走總是那麼讓人享受。

  這裡沒有現代都市的繁華,

  這裡沒有匆匆忙忙串行的腳步,

  有的只是這個城市簡單的屬於她的風情,來自天國的美麗和上天的眷顧。來到這裡,很多人都會感受到這裡的獨特的客棧小榭,這樣在一排街道上的休閑客棧最讓人留念的地方。

  流水旁邊,木已成路,掛着紅紅的燈籠,楊柳在秋日的風中輕輕搖曳,好像是告訴來到這裡相見的我們這家主人的各種風格,在這裡每一個都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在這裡你也變的更像是南方姑娘,

  傾訴着古典傳說的美。

  穿梭在小鎮的街道,山城的古鎮在一片片煙霧迷茫之中。好似萬重山的景緻,感覺像是沒有了路,卻在轉眼之間柳暗花明。青石板成為這裡閑雲野鶴的相伴之地,那個時候,我只是記得在這裡都是滿地的蒼翠,滿院子的芳香馥郁。

  清澈的水,像是荷塘月色中一眨眼就在紙上悠遊的魚,自由也不是在這裡的主旋律,而是在這裡的點點的震撼,在你我心中感人的一個小段的插曲。

  玉龍雪上是麗江之行的人群不會錯過的又一次與自然相約好的見面。這裡卡斯特地形還不是那麼明顯,山頂梯田早已出現在人們的眼前,錯落有致,清水細流,潺潺流向遠方那個令人遐想的城市。愛也好,恨也罷,在這裡感性的認識霸佔了你內心原有的理智。

  似乎在呼喚,美麗,就陶醉吧,這裡不會因為你的忘情於景而笑話,這裡在乎的是因為小小的浪漫被誰辜負了,或者是錯過了。

  謝謝你,讓我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以此便相識相知。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次青春的邂逅,在我最美的年華
網友評論
給我一次青春的邂逅,在我最美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