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詞,醉了浮生過往

那些詞,醉了浮生過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落絮無聲春墮淚,行雲有影月含羞。”喜歡在秋意肆虐的午後,捧本宋詞,淡淡的看幾行。那些百年前的寂寥與悲喜,伴隨庭院里秋葉的靜美,在恬然的眸子里,顧盼生輝。

  歲月深,塵緣淺。念一句,“殘日東風,不放歲華去。”一個不經意,便陷入了凄婉成殤的意境里。那詩詞里寫不盡的前塵往事,訴不完的浮世清歡,總有素綰青絲的水袖女子,翩翩然拋來霓裳仙羽。紅塵一夢,醉在一片花事交集的文字煙波里,斷腸伴詩眠。

  一紙清詞惹人醉,秋日裡,霎時凝眸魂未回。

  多少花落的故事,在風煙流年裡欲說還休。用一縷淡淡的悲傷,將秋的漠漠輕寒婉約成旖旎的詩行。也許這樣靜美的午後,應該找一個人相守。只因那芬芳的句子,易招人念起一段離愁。

  蠅頭小字,帶着千百年來泛黃的思緒,若落英,若清泉,涓涓淌過心田。

  拾一片逐風的紅葉,緊貼失了夏季的心。那明麗的顏色,氤氳了一圈暖色的晴陽。在心裡冥想“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的景況,思緒飛揚在一行行膾炙人口的詞句中。

  把一個離別的故事,隱匿於微染秋寒的心上。於起風的午後,靜默蒼穹。清絕的詞章,婉約的思量。手上的悲歡,心底的離合。薄涼的季節,心靈渴望撥開雲霧,似春水般清澈。

  明白一段旁人艷羨的情事,濃烈和甜蜜,終究會隨歲月消散。忍的了寂寞才守得住繁華,在或深或淺的記憶里穿梭,為腦海那一抹若有似無的輪廓黯然的沉淪。

  征鴻過盡,萬千心事誰寄。望天涯,瑰霞千里,唯恐離久情亦疏。千年之前,一杯未盡,離懷多少,是婉約的寂寥。千年之後,醉里相思,筆中羈絆,是作繭自縛的憂傷。

  想那年,春風似少年。將萬裡層雲,千山暮雪的意境研磨入畫。用濃墨一筆,萬紫千紅的色彩,將彼此的容顏寫意風雅。給深深的眷戀,濃濃的相思蓋上光陰的印章。記憶里的光景依然美好,不忍,似水流年,傾覆以往。

  尋一縷輕盈的思緒,泅開回憶的汪洋。沏一杯清茶,任淡淡的香氣繚繞鼻尖,直抵心上。鋪一紙素箋,把深深的念和淺淺的悲,婉約成蹩腳的詞章。

  悠悠詩詞,牽動了太多情來緣往。風起,合上詞集。深深庭院,恍惚間,文字的芳菲灑落一地…

  QQ.340402448

您正在瀏覽: 那些詞,醉了浮生過往
網友評論
那些詞,醉了浮生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