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永遠的黑山谷

永遠的黑山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夏,走進重慶萬盛的黑山谷,就彷彿走進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沿溪行,夾岸數百步,忽逢桃花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當車順着蜿蜒的山路直抵流水淙淙的黑山谷響水村時,我們全身的細胞頓時鮮活激動起來,那被多少人追尋的夢中香格里拉——世外桃源不是在眼前出現了么?!

  因了晚上的一場綿綿細雨,中午的空氣便格外的清新,陽光也似乎更加明媚。天真藍啊,不見一絲雲彩,一如水洗般透明、清澈,與秀麗的峰巒相銜,晶亮了我們的眼眸。山也青青。翠綠的山岡間,有幾縷薄明的霧嵐在繚繞。看那巨石兀立在眼前,或者幾株碧數高聳于山尖,聽隱約傳來的一陣松濤音,不由得屏住了呼吸:我們已經融化在了旖旎的風光中嗎? 而最清新、最真切的感受,是來自足下。

  沿溪行,與流水做伴,和游魚做友,賞碧樹山花幽草,感覺鑽進了一床柔柔的襁褓,我們是那初生的嬰兒,就那樣自由自在地、滿懷希望地在它甜蜜的夢鄉里暢遊。 小鳥的啁啾是那樣悅人耳目,山野芬芳的氣息沁人心脾,山花漸欲迷人眼時,見一棧橋飛架於兩岸岩石,古樸、典雅,顯出一種空曠美。站在橋上晃悠,看身影與溪水相映,覺得整個山谷都歡樂起來。 剛過棧橋,還有浮橋啊。終於與溪水相吻了,在橋面,掬一捧水,水珠一滴滴濺落,很快匯入溪水中,成了汪綠一片。翻起的幾朵浪花,蕩漾開去,成了漣漪,至山澗,趕緊與裸露在水裡的岩石盡情嬉戲。

  沿途偶爾可見憨厚樸實的山民,古銅色的臉,長滿厚繭的手,地道的山裡口音,心想喝這水長大的人該是至純至真的了吧。不禁疑慮:莫非真的到了世外桃源?!

  山那邊還有人嗎?山澗邊,溝壑間,松林中,瀑布傾瀉而下,如絲帶,如練綢,懸挂山崖,成一幅立體的畫,展示着黑山谷少女般美麗的胴體。不,山那邊應該是天河,天河中定然有世人不知的仙女,持彩練當空而舞,成美麗的黑山谷。 13公里長的峽谷,被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出的黑山大佛、夜郎公主峰、白玉觀音、九曲畫屏等200多個奇異景觀渲染,如一幅美麗的畫,它是那樣現實地、生動地烙印在我心靈的深處,永遠閃耀着瑰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黑山谷
網友評論
永遠的黑山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