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該死的基督教

該死的基督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這篇文章十八年前就想寫的,可是,那時候中國的大氣候不允許,我們共產黨的幹部正在把基督教的力量當成統一戰線的對象來團結。

  時下,習近平總書記說了一句非常富有時代特色,也十分有個性的話: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成績來否性改革開放以後的成績,也不能拿改革開放以後的成績來否定改革開放以前的成績。習近平總書記的話是那麼地貼近群眾,那麼地貼近正氣,那麼地貼近生活。

  二十年前,一位老人說:十幾年來的改革開放,最大的失誤在教育。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失誤除了教育之外,還有上層建築和意識形態。

  我們的國情,當時在科學和技術上向西方學習,向歐美學習是對的,但是,泥沙俱下,我們過於疏忽了西方的意識形態。我們倒是在意識形態和歐美迅速接軌了,於是有了越南人和中國人的敵對,當時的越南人的確是忘恩負義的,可是,我們的意識形態發生了一夜突變也是原因之一。就像蘇洵在《六國論》中的觀點,“弊在賄秦”————————我們越是在意識形態上向西方靠攏,越是使得我們在世界的地位很尷尬。七十年代初期,多少國家紛紛謀求和中國的友好,世界各國人民也深深敬佩中國的正氣和領袖風範。雖然在1974年到1976年這種進程在停滯,也很正常,因為英明的毛主席正在慢慢老去,年邁得過於老態龍鍾了,能夠維持現狀也已經很不錯了。

  時代邁入九十年代中後期,我們國家的意識形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是一種令人擔憂的變化。高中學生竟然不學習哲學,所以,馬克思和恩格斯慢慢讓中國人淡忘,馬列主義也和中國人漸行漸遠,走進人們視線的竟然是梁實秋和胡適的文章,這些以前被批得體無完膚的思想。可是,我們得到的是西方的好感嗎?沒有,甚至還有讓西方人看不起的苗頭,一次次侮辱中國人的事件讓人十分鬱悶。好在公道自在人心,所以,本拉登就是向美國搞十次恐怖事件,也不會和中國人過不去。

  隨着時代的發展,信奉基督教的人越來越多。可是,在這方面過分民主的結果是:讓外國人感受不到中國人的個性和傲骨,所以,連菲律賓和小日本這樣的蚍蜉竟然也一次次做着撼樹的美夢。我們的意思形態的確需要改變,可是,不是往這個方向改變啊,我們需要的是更加馬列主義化,至少是讓馬列主義更加深入人心,而不是相反。馬列主義並不是不要經濟,而是如何更好地發展經濟,所以,馬克思恩格斯才能揭示出價值規律。現在的中國知道耶穌基督的人已經比知道馬列主義的人多上百倍千倍,這是十分不好的動向,也是遲早要矯正的動向。

  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我們的老百姓,特別是農村的老百姓,信奉的是什麼樣的基督教啊?對於耶穌,對於基督教,他們說不出個子丑寅卯,甚至連耶穌的基本情況都一無所知,他們竟然要依靠耶穌基督來治病趕鬼,所謂趕走撒旦,趕走魔鬼,對於這樣的現狀,只是一味強調統一戰線的黨的領導可以說知道得並不多。要讓我說,統一戰線即使有一萬個派別,也不能容忍耶穌基督的信徒魚目混珠,渾水摸魚,甚至趁火打劫。我曾經親眼目睹耶穌基督的信徒張狂的樣子,他們幾十個人竟然招搖過市,在大街上舉行遊行,大肆宣傳耶穌的思想。這是怎樣的邪惡和無恥啊。統一戰線是需要的,可是,我們不能連膿包也當成奶酪,試問:如果日本人和我們開火,我們還要和它搞什麼統一戰線嗎?所以,統一戰線也不能漫無邊際,要不是我們黨還很強大,我真不知道這些基督徒會幹出什麼事情來,也許比李洪志的法輪功還要走得遠,還要猖狂百倍千倍呢。

  我母親長期教育我說:上帝是最神聖的,是為人類造福的,應該說,我十分敬愛我那善良的娘,為了表達對於我母親的敬愛,我常常保留自己的意見。可是,母親過世了,我常常對上帝,對於基督教口誅筆伐,最近,英明的習近平總書記登上了中國最高領導人的位置,我對於上帝的憤怒更加怒不可遏,我要大吼一聲,狗操的基督教,滾你的蛋吧。

  打倒基督教!歷史走到今天,已經很久沒有喊“打倒”的口號了,讓我們重溫歷史吧。

您正在瀏覽: 該死的基督教
網友評論
該死的基督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