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秀出風采

秀出風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某人過去經歷口誅筆伐,就差雙方沒兵戎相見。局面由舌唇之戰轉為法場相見。可能別人會說他怎麼不會低調,收斂鋒芒,為何做出眾的秀木。難道不知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么?出頭鳥難免會遭早已虎視眈眈獵人槍彈。難道不知道世上泛濫存在着犯眼紅病的人嗎?成功的人難免會遭到早已伺機而動的嫉妒之人打擊。錯啦!呵呵,稍年長的人常說,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多。我知道明智年輕的他也懂得。

  他的經歷對我來說是節必修課。人生就貌似一個只有你表演的舞台。但你在舞台載歌載舞的時候,舞台下可能有你忠實粉絲,可能有叛變的粉絲,也不排除有探你虛實的“粉絲”。他們有的是真心為你演出喝彩,像妥帖的終站你那邊的老婆;有的只是像個低俗觀客附和着,像是那妓女誰有錢就跟誰;有的在旁像指導師細心看你每一動作,稍有不對就像公司受氣回家的男人有題發揮沖氣大罵女人在所難免。

  但我們應該知道這存在像演藝圈類似的潛規則一不小心就潛咯。不然步入,觸犯規則,哭也沒用,沒人憐憫。所以我們應知道這舞台下的觀眾,有人在你沾沾自喜不勸勉而會捧殺你,亦有人會在失勢無利不給予鼓勵反而說風涼話,也不排除那在你失足跌落不奢想扶持,而落井下石,還說死了更好。一切浮光掠影,不會長久,一切煙花易冷。敗而不餒,成而不驕,我們要認識自我,不要為虛名浮利所框。

  看清迷霧中星光,探實目標,做真實自己,做理性的自己。我有我的個性、我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秀出風采
網友評論
秀出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