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之祭

花之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花的瓣,在指尖滑落。秋的風,從耳邊撫過。月高掛,門依開,一抹身影,如朔月懸挂。祀奠剛剛逝去的秋季。

  初冬的雨連綿如無法清醒的夢境,連綿的霧靄,常漫于山澗,如無法醒的醉夢,無聲無息。

  在開啟着嘴唇的凍土,在披綴着霜花的窗扉,封閉一切現代都市的氣息,我將筆墨舞動,和着不肯冬眠血液的節奏,在燃起的花之瓣的火焰中,誦唱。

  花之瓣,枯萎如凍土,靜靜灼燒於這片火焰,未帶起一絲輕煙。花之瓣,積貯於火之焰下,積澱成對逝去一季的迴響。

  火焰燃燒的聲響。

  沉眠於不時泛起星火的盆底,花的屍骸,如此沉靜地一層層堆積成培育逝去歲月,種植希望的培土,在這個寒冷的冬夜,淚水,已經包融成對歷史回憶的琥珀,等待着溫潤又手的開啟。

  花之瓣,帶着被第一道霞光喚起的露水,在與蜂的道別中,輕輕低頭,在回味季節的戀情后,靜靜枯萎,與軀幹跌落於塵埃,生與土又融於土。

  那雙手,將花之瓣摺疊於書扉,印封成戀情的日記。靜靜佇立在筆墨的芬芳中。那雙手,在經歷過如花般枯萎后,將沉封的日子輕啟,將花之瓣和着沉封的記憶與沉封的墨跡打開,混濁的淚水無法將花之瓣的鮮活喚醒,唯有,將它拋灑在火焰里,為著伸出的小手帶來,哪怕只有一點點的,暖……

您正在瀏覽: 花之祭
網友評論
花之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