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挖走“神獸”致四川洪災是無稽之談嗎

挖走“神獸”致四川洪災是無稽之談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被賦以天府之國的四川,近些年竟與災難結下了不解之緣。從汶川大地震到雅安地震再到最近的暴雨成災。這正印證了前溫總理的名言———多難興邦。

  面對7日以來四川省大範圍持續性強降雨,導致該省多地發生洪澇,泥石流等災害,除聚焦災情和救援進展外,不少網友探討起了此次暴雨成災的原因,有網友表示,“今年初,成都在地下挖出一座千年石獸,不少人說是李冰的鎮水神獸,這個歪天果然應驗了,現在看來,風水果然是破壞不得。”相似的言論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瘋傳。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長期從事考古研究的四川大學歷史教授林向,他告訴記者,他個人偏向認同該石獸是李冰治水時埋下的鎮水之物,“但地下埋的石器是鎮河流的水,不管天上的水,就算是個靈物,也跟現在暴雨無關,請大家放心”。(南都網)

  作為地道的嶺南人,對於風水呢家嘢,我是抱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在我所親身經歷的因風水而產生的種種怪象,就算是現在的科學也難以解析。然而偏偏這些怪象就能用風水學來化解,我想這不會僅僅只是巧合而已1幾千年來風水學能在民間生生不息地傳承,如果風水都是騙人之物,我想它早就被民間所拋棄,何來傳承到今天。當然了;如今的風水市場龍蛇混雜,其中也避免不了有濫竽充數;忽悠誘騙的害群之馬。但也絕不缺少出色的風水大師。

  言歸正傳,再看看四川此次發生的暴雨洪災。我個人相信是和風水有着密切的關聯的,所謂風水講究的是人天和諧,則順天者榮,逆天者亡。數數當下層出不窮的大災大難,無不閃爍着因人逆天而行所造的人禍。至於四川此次洪災究竟是不是因挖掉神獸而招致 我持開放態度,林和教授說;神獸只管河流之水,不管天上之水,我不同意此觀點,正如地上之水天上來,如果神獸只管地而約束不了天,那它就等於廢物。我想這不符合李冰對神獸的期待。李冰埋此神獸的願望是望其神獸既管地又約束天,從而達到天地人合一的風調雨順榮景。

  四川此次洪災是挖走“神獸”所致是不是無稽之談?可請氣象專家查閱有記錄以來的四川氣象,如果記錄顯示在未有挖走“神獸”之前,這地方也經常發生類似的洪災,那此次的洪災是與挖走“神獸”扯不上關係,如果記錄顯示之前沒有發生過類似的洪災,那說此次洪災是挖走“神獸’所致是無稽之談,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

  四川此次洪災在挖走”神獸‘之後是巧合也好,是必然也罷1它都不能改變我對中國當下所發生的層出不窮災難,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的評價。某些人為了利;為了政績,他們正瘋狂地將祖國大好河山淪為烏煙瘴氣的大工地。祖國母親正在痛苦地哭泣,我想踩在母親身上瘋狂掠奪的這群人,沒有誰真正理解母親的感受。在我看來就算“神獸”既能管地;又能約束天,但它面對這群貪婪;醜陋的中國人也心感無奈。(魯舍)

您正在瀏覽: 挖走“神獸”致四川洪災是無稽之談嗎
網友評論
挖走“神獸”致四川洪災是無稽之談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