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個夏天你到不了

這個夏天你到不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又落雨了,我的心,像淋濕的地面,濕漉漉的。

  有人說,“你幸福是關於愛情的另一種存在”。我在新的彼岸讓幸福重新萌芽,遙望你的世界,開始燈紅酒綠,忽然間就莫名的傷感了。我明白,不是忘不掉,只是還未曾放得下。

  我以為我可以釋懷,我以為我可以完全擱淺以前的種種,只是堅決退卻的時候就崩潰了。有些畫面映入眼帘,似曾熟悉而慣有的小動作被別個她取代,心就開始揪着疼了,才懂得,有時候眼淚是不聽話的孩子,發瘋一樣的跑出來,擋也擋不住。

  那些無私的愛,我想我是學不來。是心胸不夠寬闊,是愛不夠無私,是痛徹心扉。心死成灰的時候,才了解別人說——原來人難過的時候,可以沒有表情,沒有言語。

  四點的清晨,風,清新而乾淨。路上沒有一個人,我背着回憶在大街小巷裡穿梭,一眨眼,眼淚又落了。不願想起的人和事偏偏會湧上心頭,翻湧澎湃,撕扯的那些畫面讓我窒息,終於我也痛到沒有了表情,沒有言語。

  開始苦笑,我那麼沒有要求,沒有期待的付出,如今只剩什麼。是不是太過縱容你,是不是太不把我放心裡,是不是認真的人就真那麼不配得到在乎。

  若一定要是陰霾,還不如留白。轉身慢慢離開,也遠遠的離開,你給的曾經足夠讓我釋懷。有時候,做出某一項決定的時候必須狠下心,不想讓你為難,我選擇沉默。

  以為遠去的背影可以帶走傷悲,掩埋眼淚。轉身後才發現,心痛是如此實在的存在。我想就這樣吧,你幸福是關於愛情的另一種存在,只是我還做不到預想之中的樣子。

  我以為每個夏天都可以看到我們淡然的笑容,原來幸福會有保質期,而我對你的愛,就像桌子上這杯我曾喜歡吃的冰激凌,開始化了,已經化了……

  這個夏天你到不了,這個夏天你去不了。

  我在這個你到不了的夏天裡,靜候梔子花開。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你到不了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你到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