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古坡草原

古坡草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遼闊的草原, 一望無際 , 綠草茵茵, 野花招搖 ,牛羊成群 ,牧歌飛揚 , 這是我想象中的草原 ; 陽光燦燦 ,白雲藍天, 騎着駿馬在草原上奔馳 , 風兒掀起我的長發 ,這是我美麗的願望 。 在興奮中 我盼望着去古坡草原。

  為了和綠色的草原相呼應 , 特意穿了條紅色的褲子 ;為了不暈車, 特意吃了兩顆暈車寧, 這兩顆葯竟讓我一路昏昏沉沉的就睡到了古坡草原的山頂上 。大家喊到了的時候 ,發現外面早已經停了好幾輛車 ,車下好多的人 。 一打開車門, 一股冷風就吹了進來,外面刮著大風,下着小雨。我試圖跟着大家下車 , 但寒風把只穿了件白色薄短袖上衣的我吹着縮到了車上 。看來 ,人的思維永遠是跟不上大自然的變數的 ! 我明明查了天氣預報,氣溫是30度的 ,怎麼會有這樣的天氣呢! 望一眼眼前的草原,腳下淺鬣寸許的草兒也凍得如同我一樣可憐憐兮兮的黏糊在地上 ,幾步外可以看見幾頭被風吹得卧在地上的牛兒 ,遠處一片迷霧。這不是我想象中的草原啊! 我縮進車裡不敢出去, 兒子說既然來了就要跟着大家轉轉 , 硬把我又拉出了車。 寒風嗚嗚的叫着, 在我的兩條細細的胳膊上肆虐抽打 ,讓人寸步難行 。雨點也乘機耀武揚威的隨風一起張狂 , 我的胳膊很快就起滿了雞皮疙瘩 ,只感覺刺骨的冷,我懷疑是不是在下雪呢! 正站在寒風裡不知所錯的時候,忽然看見茶香的車也跟在人群里湊熱鬧 , 我毫不猶豫地鑽進了車 , 車上還縮着一個穿了條牛仔短褲的美麗的水。 車下瘋狂的友友們也終因抵擋不住七八級大風的威懾 , 終於放棄了穿越牧場, 回車下山。

  山谷里綠草如茵 , 幾隻白色的蒙古包安閑的卧在那兒, 遠處點綴着幾隻藤條編成的黑色小屋。好一幅悠閑安適的草原圖畫啊! 這裡的風比山上小多了, 但依然很冷 , 雨也依然下着 ,我們包了一間蒙古包暫作小憩 。時間也快12點了 , 大家開始了共產主義的午餐 。我催着讓海川把他的爐子點着,讓我烤烤 。席間有無色大姐帶來的青海高粱酒助興,好久沒喝過酒的我也嘗了口 , 真是酒味醇香濃郁,人也暖和了許多。這時 有友友給了我一對袖套套在了胳膊上 , 海川也給了我一個脖套 。我突然意識到 , 我最怕的敵人應該是寒冷 , 一冷我就真沒法活了。 讓人驚奇的是泡泡大俠這時候竟帶了兩個美女突然從天而降 ,倆姑娘一身潔白 ,渾身透着青春的朝氣。 只是一個上面露着胳膊 ,一個下面露着腿子,讓人看了冷地沒法躲藏。在這個時候,這個環境里,你才會體會到什麼是真真切切的“美麗動人”。

  吃完飯的友友開始在蒙古包外面騎馬照相, 騎在老頭牽着的馬背上走一圈 ,十元還是講了半天價的 。 我凍得不敢出去 , 也不喜歡騎被人牽着的馬, 要騎就自己放馬跑個盡情 ,不過後來還是小心翼翼的摸着馬頭照了張像。

  吃完飯大家提議再次爬上山頂 。 我雖然心有餘悸 , 但也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 , 然後我們開始沿着谷底的小溪前行 。 走了大約一公里 ,前面出現了三條溝 , 最後選擇了右邊的山溝 , 因為按方位這溝可以上山 的 。 一路踩着花草 ,拍着照片, 感受着山穀草原的風光 。水源盡了 , 但人卻還在溝里。時間不早了, 只能原路返回 。

  晚上六點半,車子返回市上, 不知道誰喊了一句 :“ 你看人家穿的是弔帶裙子!” 望一眼窗外, 窗外依然盛夏 , 然而有誰知道我們卻剛剛經歷了寒冷的洗禮呢?

  經歷永遠是財富 ,挑戰永遠是熱愛戶外者的追求 。

您正在瀏覽: 古坡草原
網友評論
古坡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