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陽光的生活如此簡單

陽光的生活如此簡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的生活如此簡單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早晨起床看見窗外大霧瀰漫,烏蒙蒙的,加之最近老是感覺累,感覺睡不夠,心想又可以睡懶覺了,打開電腦隨便瀏覽了一會,就覺得眼睛迷迷的,於是又躺下眯起眼睛,隱隱約約好像進入夢鄉,但是感覺仍然清醒,因為我睡覺從記事起就是與夢同伴,形影不離,沒有夢的日子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一種奢求。

  半睡半醒間聽見老婆說:“起床,咱們逛逛早市,順便買一些菜回來,權當調整心情,一日自己在於晨嗎,早上精神了,一天就輕鬆,”我就蹦起來趕緊穿衣服,準備逛早市買菜。

  誰知我等了半天,老婆居然洗臉刷牙用了近半小時,我等的簡直不耐煩了,有些想退縮的意思,真急人。

  我們出了門走在小區的院子里,本來擁擠的小院停滿了各種檔次的小轎車,迂迴於各類小車之間,感覺還有些不一樣,就像小時候的羊腸小道一樣,有趣!出了大門左拐,首先看見的是縣城的“釣魚台”,這裡好多人,他們為了生計早早的來到這裡等活,生活水平雖然比過去提高了許多,但是還是有許多人為了生計而流血流淚,運氣好的很早就能接到活,一天的生計就可以維持了,運氣不好的只能等一天了,可是他們從來沒有抱怨,他們很坦然的買對生活,迎接每一天,因為他們認為明天可能會好一些。

  左拐右拐,終於拐進白水縣西巷早市,這裡聚集了來自縣城東南西北的不遠處的農民,他們採摘一些自己家裡土地上種植的蔬菜,來到這裡經過時間的推移來換取一些毛毛小抄補貼家用;還有一些城裡的剩餘勞動力,再大一些的市場批發一些蔬菜,找個小攤等待來往的人們,換取他們的勞動價值。

  來來往往的人們使這裡成了白水縣城一天里最早開市、最繁華、經濟最為活躍、人脈最為聚集的地方。來往的人們看看這個攤,瞧瞧那個攤,問問這個價,侃侃那個價,人群中一個穿着樸素的的老大爺,站在自己三輪車旁邊,與一位老太太討價還價,走近這位老大爺,他看起來和慈祥和藹,旁邊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他們中間的電子稱上放着一串紅提葡萄,細細聽過,原來是這樣的:

  葡萄價錢是4.8元

  老大爺說:“好壞給你稱5.00元的好嗎?”

  老奶奶說:“我就要這些,多了不要”

  老大爺說:“多兩毛錢好算賬啊”

  老奶奶說:“我就一個人,就4.8元”

  老大爺說:“我再給你拿一小串,算個整數,我也沒有零錢找你”

  老奶奶固執的說:“我就要這些,多了不要”

  老大爺說:“我給你搭一小串,多少都讓你拿走,我們都是老年人,我們都走過大半輩子了,我們應該陽光一些。”

  最後老大爺給稱了5.8元的紅提,收了5.00元。隨即我也稱了12.30元的紅提,老大爺也只收了12.00元,這不只是零點幾元那麼簡單,那是對待生活的一種態度。

  多麼簡單的話語詮釋了人生苦短的奧秘,我們真的應該多出去走走,釋放心靈,用心去體驗生活的快樂,用陽光的心去生活。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生活如此簡單
網友評論
陽光的生活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