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

  吳楊熙

  最近,我在津津有味地讀着一本書,名叫《大草原上的小木屋》,是美國作家羅蘭·英格斯·懷德寫的。

  這本書主要寫了羅蘭、瑪麗、小寶寶琳琳、還有爸爸媽媽……在一片鳥語花香、美麗遼闊的大草原上開開心心地生活着。在他們身上發生了許多有趣、難忘、驚險、刺激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就是《草原上的大火》。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初春,瑪麗和羅蘭在外面做遊戲,突然,她們倆急匆匆地跑回家,大叫到:“爸爸!爸爸!……草原起火了,快來救火啊!”瑪麗和羅蘭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心急如焚,焦急地等待着勇敢的爸爸做出決定。果然,爸爸挺身而出,連忙拿起水桶就去滅火。媽媽也眼疾手快,迅速投入滅火工作去。瑪麗和羅蘭則在一旁看好琳琳,並為爸爸媽媽加油、鼓勁,火很快就在一家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後撲滅了,爸爸媽媽雖然筋疲力盡,但是為了孩子們的安全,再累也是很開心的。這個故事讓我感覺到,瑪麗的爸爸媽媽真的很勇敢,遇到突發事情,沉着冷靜,齊心協力,值得我們學習。

  讀到這裡,使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記得那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做作業,突然,我聞到了一陣陣刺鼻的煙味,我往外廚房間里一看,啊呀,原來我們家的灶倉里起火了,我連忙告訴媽媽、奶奶,當時的心情和瑪麗、羅蘭她們一樣很着急,但是奶奶和媽媽很冷靜,有條不紊地將火滅了。

  這些事情再次告訴我們,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如果真的遇到如火災、看到小孩子溺水等緊急的情況,大家一定不能亂了陣腳,應該冷靜地想好辦法,及時喊大人,大家合力齊心,共同把事情解決好。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本書中描述了許多故事,很多故事像《草原上的大火》一樣,教育我們不管眼前遇到任何困難,一定敢於面對,敢於和困難作鬥爭,最後戰勝它,這就是這本書最值得看的地方,希望大家都去看,要像瑪麗的爸爸一樣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