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呼倫貝爾大草原

呼倫貝爾大草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從小就影響着我感召着我對草原的渴望和嚮往。

  8月的一天,驕陽照得大地一片金色,汽車在302國道急速奔馳,滿目綠色的草地在路邊飛速的旋轉飄去。草叢中白色、黃色、紅色的小花在微風中搖曳;成群的馬隊在草地上不停地點頭散熱,像似迎接遠方的客人;幾匹站在橢圓形的水塘邊的馬兒飲水,嬉戲,搖頭擺尾;與周邊無盡的綠色組成了一幅美不勝收的風景畫;成群結隊的白花牛,懶洋洋的在無邊的草地上隨意的邊走邊吃;藍天白雲,一幅恬靜悠閑;綠色的葦草讓季節染上了紅色的絨毛,一簇簇地鑲嵌在綠色的地毯上不停地在眼前出現,又迅速的逝去;眼前美輪美奐的景色不停地變換着圖案;真讓人目不暇接。只有用這不算高檔的相機快速記錄稍遜即逝的美景,才能不枉此行。

  草原上的小溪,真如銀色的絲帶系在綠色的絨毯上清秀飄逸;水邊的的蘆葦茂密而清脆,水中的植物更為這幅美麗的圖畫增姿添彩;白色的蒙古包不再是牧民的居住地而已成為遠方遊客的觀景台。天地相接的綠色帶給這裡世外桃源般的寧靜,偶爾有隻小鳥在空中劃過,倍顯出一份孤獨和寂寞。

  列車的鳴笛打破了這裡的寧靜,連接了現代的繁華,這裡是通往俄羅斯的交通要塞---滿洲里,這是一座新型的現代化的小城市,建築新穎華麗,特別是在華燈初放的傍晚,更是顯得分外妖嬈和美麗。這哪裡是邊境,簡直就是上海的外灘,有序的交通,除了繁華再沒有其它詞彙可以形容。

  草原如海,綠浪疏風,心曠神怡,濕地、湖泊, 一望無垠。

  藍天白雲,彎彎河水,茵茵綠草, 群群牛羊,點點氈房,裊裊炊煙,世界少有的綠色凈土,茫茫無際的天然牧場,清新而寧靜,置身其中令人心胸豁然開朗。

  美麗的大草原,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呼倫貝爾大草原
網友評論
呼倫貝爾大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