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太倉市科教新城實驗小學 六(2)班 姜若琳

  最近,我看了一本羅拉·英格斯·懷德的《草原上的小木屋》。羅拉是美國的一位兒童文學作家,她從小跟隨父母不停地搬遷,穿越了美國的中心地帶,為尋求美好的生活。這本書則記敘了她在搬遷中的一段成長經歷。

  《草原上的小木屋》主要描寫了羅拉一家人離開威斯康星州大森林,駕着帆布篷馬車,經過了明尼蘇達州、愛荷和密蘇里州,經歷重重困難,最後遷至堪薩斯大草原居住的故事。

  書中最讓我敬佩的是羅拉的爸爸查爾斯。他為了使妻子和孩子們在草原上擁有一個溫馨的小家,能夠喝上清澈新鮮的水,不辭辛勞地蓋房子、挖井。在遇到草原火災的時候,他從容不迫, 與羅拉的媽媽共同撲滅來勢洶洶的大火。

  其次是愛德華先生。為了幫助羅拉的爸爸挖井,他差點兒中毒。他不顧寒冷,游過冰冷的、水流湍急的大河,送給羅拉和瑪麗從聖誕老人那兒得到的一份聖誕禮物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羅拉一家人的不懈堅持與毅力。而我遇到困難就退縮,有時還不怎麼聽話,哪點像羅拉和瑪麗呢?希望從書中汲取精神營養,讓他們激勵我健康地成長。

  指導老師 曹麗萍

  篇二:《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利用課餘時間看了《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本書,這本書被譽為美國最偉大的十大兒童名著之一。

  書中講了主人公羅蘭一家不斷遷徙,抱着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來到了大草原上。在荒野中艱苦地勞作,與自然災病作鬥爭,又與美麗的大自然和諧相處。更讓我感動的是他們一家的親情。爸爸為了給孩子創造一個溫暖的家,白天捕獵,晚上造房子;媽媽對他們的生活照顧得更是無微不至。他們一家甚至把狗馬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照顧,他們的愛是那麼地真誠美好。

  他們在大自然中碰到了蛇群、狼群,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卻還是勇敢快樂的生活着。羅蘭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她活潑開朗的性格讓我喜愛。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更是無憂無慮,就像溫室里的花朵,從來未經過風吹雨打。我想受到一點點的挫折還會哭鼻子的我們,如果到了大草原上生活,不知道我們還能不能生存下去。

  同學們,讓我們打開《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本書,去學習他們勤勞、勇敢、堅毅、奮鬥的品德吧!

  篇三:《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書裡面的知識豐富多彩,就像一個大寶箱,裡面藏着數不清的寶藏。讓我們去感受書中的快樂。跟好書交朋友可以讓我們變得更聰明,更睿智。書就像一把金鑰匙,用它打開智慧的大門。每本書里的知識都非常豐富。

  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草原上的小木屋》這一本書。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美國西部拓荒熱潮中,羅蘭從兩歲開始,就跟着爸爸媽媽四處遷移,艱苦開拓,直至幸福生活的人生經歷。

  羅蘭一家離開大森林后,坐上蓬車,渡過密西西比河,越過重重高山,終於來到杳無人煙的大草原。爸爸在草原上蓋了一個可愛的小木屋,並挖了一口井,就開始了拓荒的生活。

  我們的學習也像茫茫的大草原,在前進的道路上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困難。只要我們有拓荒者的精神和勤勞,我們也能開闢一條走向成功的道路。

  篇四:《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美國作家勞拉·英格爾斯·懷德寫的《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是“小木屋”系列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作者生於美國中部威斯康星州的拓荒者家庭,從小跟着父母拓荒,過着移民生活,六十五歲才開始兒童文學創作,並傾力寫下了九部自傳體的小說,被稱為“小木屋”系列。

  《草原上的小木屋》以勞拉自己親身經歷講述了一家人離開威斯康星大森林,駕着篷車穿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在草原上露宿安營,蓋木屋、修壁爐、挖水井……的故事。他們生活在美麗而又溫馨的小木屋裡,用智慧和行動勇敢地克服了遇到的種種困難。

  我喜歡書中的人物:有一雙巧手、愛唱歌的爸爸查爾斯;活潑可愛、喜歡夢想的勞拉。也喜歡書中關於風景的描寫:“大草原上高高的野草覆蓋在廣袤空曠的大地上,大地之上是巨大的天穹,在目力所及的遠方,大地和天穹連在一起。太陽碩大無比,閃耀着耀眼的光芒。天邊呈現一抹淡淡的粉紅色,粉紅色之上是黃色,黃色之上是藍色,而藍色之上則是無色的天空了。紫紅色的晚霞漸漸籠罩了大地,風在低聲吟唱着。”它給我的啟發比任何書都要多的多。

  我喜歡《草原上的小木屋》,它以質樸的語言,生動的故事,曲折的情節,來告訴我們要培養健康向上、勤奮好學、勇敢善良、不畏困難的崇高品質,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