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談人生

談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談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誰都不會懂一個為了追逐夢想而不顧一切埋頭苦幹的人,你可以嘲笑他的傻勁,嘲笑他不可一世,可你除了嘲笑他還能做什麼?

  生命本無須太多複雜的情結,我們依附着一具肉體,肆無忌憚地支配着它,以完成我們想要做的事。

  卻不曾想想它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的老化,直到那一天它再不能完成我們想要它去做的事。

  或許到那一天老無所依的你才懂得愛惜自己。

  有時候我們聽着某首歌或是聽到某段旋律,是陷入寡言還是輕聲附和?

  回憶這東西使人變得沉默,使人眼淚縱橫。

  你總是羨慕兒時的自己,說什麼沒有煩惱,沒有疼痛。

  是真的沒有嗎?還是它刻意將美好的一面選擇留在你的記憶里。

  生活是一種選擇,或悲或喜。

  有時候我以長輩的角度去看自己的父母,看着看着心腔就會悶住。

  想象着當年年少的他們,是否同我這樣,追逐夢想嚮往自由思慕遠方的戀人?

  小時候我就在想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的呢?上着什麼學校呢?愛着什麼人呢?掙着多少錢呢?

  如今十年已過,我仍舊在想着十年後的自己。

  三年前一位老師說的話記憶猶新,她說多少人在朝着自己的夢想奮鬥,又有多少人在生活面前低頭,碌碌庸庸的活着。

  不怪他們空有一腔報復,只怪命運愛和你我開玩笑。

  現在快十一點半了,這篇文章就寫到這,準確的說我已沒有過多的精力再熬着寫下去。連續三天我沒一夜是在十二點之前入眠的,如果再這樣熬下去,就算我有銅首鐵臂也定會垮倒在這黑暗裡。

  晚安了,最後給大家推薦一首歌《旅客》。

您正在瀏覽: 談人生
網友評論
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