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散文】俯身撿起身後的腳印

【散文】俯身撿起身後的腳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俯身 撿起身後的腳印 (原創)

  文、詩墨

  流年似水,花開四季,腳步的匆匆,不知不覺中,走過了暮年.駐腳回眸,身後留下了一串串歪斜淺淺的腳印,一個個鮮活的跳躍在身後,俯身撿起,一個個腳印里藏滿了兒時的夢想 ,每個夢想里寫滿流年的遺忘。

  人生如夢,夢似水長,心裡的情愫無期綿綿,滾滾紅塵,塵土飛揚,人生的舞台,演繹着酸甜百味;不了的情懷,割不斷的纏綿,羈絆在紅塵路口。

  心未央,情已殤,不知多少往事浮眼帘,哭過了,淚過了,盪起心中幽怨漣漣。

  憶不起那個遙遠的思念,搖曳着無盡的凄凄愛憐,埋心裡好多年,保溫了好多年,割捨了好多年,也期盼了好多年。

  打開每個流失的腳印里,染黃了流年的紙張,風乾了記憶的碎片,打破了舊時的夢,碎的灑落滿地的思念,醉了幾千年,不敢回眸再期盼。

  淺淺情愫,模糊了淚眼;聲聲低吟淺唱,一曲琵琶滑不去心中那幽幽怨;浮水東流的滾滾長河,沖不掉心裡的哀怨 ;誰解我怨,誰撫我情;無人伴我訴衷腸 ,惆悵 ,孤單,此恨長夜孤枕難眠。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躲在一個人的世界里,靜靜的想你,念你,憐你。 模糊着你的婀娜,尋覓這你的輕柔,想拽着你的衣襟,輕輕的彈浮你的身上的塵土,掬一把清水,為你沖洗滿臉的灰塵,還你一副俊模樣,看着你笑嘻嘻的把眉彎。

  你是花,你是蓮 ,靜靜的碗在水中央;立在風中,颯在雨中,躲藏在氤氳的霧氣里,舞動這你那婀娜的身姿,翩翩一曲終離去,撩的凡心魂不歸 。凄凄淚如雨,悲悲不成形,孤獨殘影,泣不直立。嘆嘆嘆,聲聲嘆息,奈何自己,掩面轉身中,格式了自己。

  雨凄凄,淚凄凄,一串串遺失的腳印里,浸濕了雨的哭泣,沾滿了淚的痕迹。有笑聲 ,有高歌,有蠕動 ,有傷悲。曲曲悠悠轉轉,聲聲悲悲凄凄。低吟淺唱,人已今非。

  憶着想着,抱着揣着。輕輕的俯身,撿起一個個一串串的小小腳印,有歡笑,有嬉鬧,有幽怨,有煩惱。生活的百味趣事,日常的煩心苦惱,一個個鮮活的在眼前跳躍。

  是親切,是感動,是遺憾,是煩惱,已不再重要。過往雲煙的飄渺,凝望着留在身後的一串串腳印。輕輕的俯身撿起,撫摸着,輕吻着,淚已悄無聲息的寫滿了臉龐,慢慢的滑落 滑落···

您正在瀏覽: 【散文】俯身撿起身後的腳印
網友評論
【散文】俯身撿起身後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