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夜與你低語

秋夜與你低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紫雲煙

  月涼如水,沐浴着秋的蕭瑟,我又開始在從跳躍的文字中,捕捉你的氣息了。

  你相信嗎,前生中的我們或許就有許多不能預知卻又像是已經約好的印記。

  如果此刻你對我說出帶着模糊與期望的一兩個字,我依然會在心中湧出一些與你心心相通的熟悉的畫面,感覺那彷彿就是遙遠的你對我生命的一種呼喚,一種暗示。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依然讓我心動不已。

  如果你說“清水”,我也許會立即就想起湖心小島上那一排又一排青蔥的樹林,感覺那樹林中似乎隱藏着我們青春的夢囈,清麗而明朗。如果你說“山巒”,我也許會立即想到那茫茫雪原中飛躍疾馳一對火狐。那火紅的弧線,劃破了空曠的雪野。似乎,那對火狐就是你和我。如果你說“愛情”,我絕對相信你我今生的緣分,你我今生的契約,如高山般堅固,如大海般深沉。

  下一個輪迴中,如果我站在那片孤寂遙遠的山野中呼喚你的時候,你會不會和今生一樣如約而至?你是否帶着我長長的思念,帶着我們青春的羞澀的夢想,再次用你寬厚的手掌將我緊緊的擁抱,用你那混着淡淡煙草味的手指輕拂着我瀑布一樣的長發,用你深情的目光讀遍我的心野?是否依然用你潤澤的雙唇輕吻我的眉尖,吻去我思念你的淚珠?

  我依然相信我們一定會有來世的。並且我也相信,來世,你再也不會和今生一樣給我一份甜蜜的溫馨之後,便扔下我自己踽踽獨行。我想來世我們會幸福成為一對令世人羨慕的眷屬,快樂的走完一生的,你信嗎?

  走入中年,時光讓我更痛楚的體會到一種秋夜的憂鬱。你走後的每個夜晚我都會感覺到月涼如水的清寒。

  年少的我們曾經幸福地牽手,走過了一段令人羨慕的旅程。只是,你陪我的時間太短,只是,漫長的人生路上,你讓我自己蹣跚着一段段不能忘卻的記憶,我孤獨而執着的在你我的記憶中去不斷的植滿一束束的鮮花,任它們瘋狂的散發著縷縷的香氣,猶如你身上那種淡淡的煙草味……

  其實在記憶中,總會閃動着荷塘月色的寧靜,那份朦朧,總讓我痴迷不已。也許前世的你就是那個平靜而溫柔的荷塘吧。而我,也許就是躺在你懷中的那朵幸福搖曳的蓮?一朵給你引起無限遐思的蓮,一朵讓你鍾愛一生的蓮。要不,為什麼今生的我們總是與它們有那麼多的糾纏不清的牽連呢?

  現在我又在跳躍的文字里去尋找你的蹤跡了。感覺你我的相識其實就是一首詩。雖然短暫,但它卻凝結了你我前世的承諾和今生的牽手。那跳躍在字句之間呼之欲出的情愫,可能就是我們前生的情緣吧。

  寂靜的夜裡,輕輕的與你低語呢喃,溫馨的夢裡,悄悄的對你訴說心語……

您正在瀏覽: 秋夜與你低語
網友評論
秋夜與你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