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

  春天,空氣中泛動着花的香味。我躺在這溫和的陽光下,編織着一個彩虹似的夢。

  昨日,下了一場淅瀝的細雨,把整個樸實厚重的大地都給滋潤了。我漫步在這春雨的綿綿中,盡情地享受這九天所降臨的清新甘露,仿若一個新生的嬰兒沐浴那生命里的第一縷陽光。寧靜的回憶,想起了恬美的女友,欣然題詩:千滴萬縷水晶珠,散飛眼帘輕輕舞。不知佳人身何處?為你祈禱祝你福。

  雨夜,婉轉的歌聲飄揚在耳際。躺在這溫柔富貴的夢鄉里,盡情地享受那一份只屬於我的恬然。心頭夢幻般的記憶,伴隨着春夜綿綿無盡的細雨,在時間老人的催促下一分分的流逝向遠方。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夢中卻略帶淡淡的哀愁。

  清晨,燕語呢喃,楊柳婆娑。飛也似的跑下樓閣,去追尋那燕雀的痕迹。而它卻輕輕飛舞,離我而去,消失在樓檐和屋角處。看那新春自然的太陽,嶄新奪目如水靈靈的櫻桃,輕掛在白雲的叢中,如一個嬌生而又害羞的女兒。我看到那柳葉青青,楊絮飛舞,在風中輕輕飄蕩,漾滿了整個迷人的花花世界。允吸這清新如杏花村汾酒般香甜的空氣,我沉醉於這愛意泛濫的春天。我願做一隻彩蝶,翩翩起舞在明媚無限的春光里。

  中午,躺在彎曲有致的竹木藤蘿椅上,輕捧起一頁書扉,遮擋那耀目的陽光。看那白如玉盤的太陽,輕柔歡快的在指間跳躍,我欣賞自己芊芊可人的細手,這細手像冰雪巧玉一般美光煥發,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美輪美奐。打開音響,放出《梁祝》和《你你我我》,和着那絲絲憂鬱而又婉轉動聽的音樂,在竹木藤蘿椅上將身子輕輕搖曳。嘴角輕哼起一絲微笑:“你你我我,為什麼兩顆心會成一顆?

  在這半酣不睡之際不知躺了有多久,這才在春光闌珊之中將朦朧的睡臉洗干,於是決定到院外走走。看那田間地頭,麥苗綠油油一片,在春風的吹拂下煥發著勃勃的生機。金黃燦爛的油菜花開了,老遠就溢滿了陣陣撲鼻的香氣,把人的周身都給包圍了。看那孩子們在路邊折取柳枝,編織成嫩綠的綠草帽戴在頭上,在燦爛的春光里跳躍追逐,嬉戲打鬧着。新鮮的樹林里,小鳥玩弄着清脆響亮的歌喉,唧唧啾啾地演唱着春天的序曲。於是不禁想起那樣一首詩:春風動春心,流目矚山林。山林多奇采,陽鳥吐清音。

  傍晚,夕陽的餘輝斜照在我蒼鬱哀愁的臉上。我輕輕依偎在慈祥的外婆的身旁,任她撫摸我烏黑閃亮的黑髮,聽她給我講威嚴的外公在世時那些開心快樂的故事。歲月的流逝如同陽光地跳躍,讓人捉摸不定,撲朔迷離。外公,你曾是多麼的疼愛呵護我,而又精心培育我。讓我在你厚重溫暖的大衣下嬉笑玩耍,無憂無慮,讓我在你矮小寧靜的圖書館里讀書看報,直到深夜。

  院子里的櫻花開了,粉紅色的花瓣綉滿枝頭,在夕陽的掩照下透出絲絲的黃。我抬頭仰望湛藍如洗的天空,看那朵朵棉花般的白雲在空中自由飄蕩,不禁想起身在遠方的女友。正如歌里所唱的:“風,吹着白雲飄,你到哪裡去了?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知道不知道?”

  夜,寧靜的夜,在這溫柔富貴的夢鄉里,祝自己睡個好覺。

您正在瀏覽: 春天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