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至此,風輕雲淡

至此,風輕雲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輕懷戀雲遊,至此,相距不過千山。

  風清無情雲淡,至此,相離卻似萬水。

  ————題記

  乾涸的筆墨,代替不了遙遠的距離;走過的道路,彌補不了錯位的時間;逝去的光陰,喚醒不了過往的情愫。

  一撇一捺、一步一停、一日一年。這般,已是三年之久,用筆墨拉近了距離,用距離糾正的時間,用過往換來的,僅是淡淡的幾句問好。

  並不討厭風輕雲淡的味道,甚至是喜歡那種清澈靜謐的感覺,只是這份淡然出現在一個故事的高潮,未免有些太過差強人意了吧。或是說,因為註定會失敗,才致使一個故事的高潮會如此平淡。

  即便如此,卻為了這樣的結局所許下的諾言,是這般的堅韌,為了一個承諾的唯心,為了一個許諾而違心。

  記不清已經是幾次握緊了雙拳,割裂着心,將實話當做謊言來訴說。直到酒後胡言,驚訝的發現自己已經分辨不出心中的真偽時,才知道心上刻着諾言,傷口留着謊言。

  刻着諾言的心,浸沒在滿是謊言的鮮血中,突然害怕,如果這個諾言的背後也是謊言該如何是好。

  有些人,用上千句的話語都未能將彼此的心拉近一厘米。那若是一直默默守護着不去打攪,是不是彼此的心將會漸行漸遠。就如同童話中的一樣,公主最後和認識不久的王子幸福的生活了下去,而從小便一直守護着公主的騎士也如願的達成了諾言,最終定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這樣的結局,無關人們的地位,無關共度的時光,無關付出的多少,只是看誰來對了時間罷了。

  如果真的有人能夠將別人的幸福視為自己最大的幸福並建立在自己莫大的痛苦之上,那人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騙子了,因為他連幸福都能夠欺騙。

  哪怕只是一個傻騎士大騙子,也會有想要停下休息的時候,只是堅不堅持自己的諾言繼不繼續自己的謊言,一切都由自己的心來決定了。

  至此,風輕雲淡,那些內心的實話,也不過是秋天落下的樹葉,下一個瞬間便會隨風離去。當初許下諾言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明白了會是怎樣的結局。將來,也註定如此,就彷彿清風劃過藍天帶起淡淡的雲彩。

  文:執筆唯心 寫於2012/9/1

您正在瀏覽: 至此,風輕雲淡
網友評論
至此,風輕雲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