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離夏天最近的地方。這個重回的嶄新的五月又讓我不禁開始瘋狂地聽信樂團的歌了,這個五月因為有520這個日子而變得精彩起來。

  五月,身體有一陣子的不好,發燒,連續的發燒!好在人生還沒走到盡頭,依然可以有日子可度。春去,春亦回。一年一度的春景,到時自然會來。而人生呢,年華呢?還會重來么?曾經的夢想呢,是否已經實現?還是隨風散了去?

  這個五月,我有很多話想說……

  五月,落絮,如雪紛飛。挑開紗幔,清風徐來,一絲淡淡的花香,蜇進鼻翼,輕揚眉梢,閑適一份清愁。遠處的一片濃蔭,鋪就一簾心事,縈繞入懷。

  記得小時侯,自己總是希望可以飛得很高,去俯瞰整個世界。我認為在天上,我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山川,不一樣的河流,我可以看見淡薄的雲彩,可以觸摸到藍色透明的天,也可以觸碰到我關於翱翔藍天的夢想。我一直迫切地想飛,想像鳥一樣地飛。在我的心目中,鳥是最自由的,它們之所以自由,是因為它們有別於人類,它們有一雙可以把它們托上藍天的翅膀。那個年代的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自由,總是覺得周圍有太多太多的羈絆,所以自由在當時的我的心目中,是一個神聖的近乎要升華為信仰的字眼。到現在,我還是沒能飛起來,只能坐在屋頂上,感受着飛的感覺,感受着雨後的雲淡風清。

  事情好多,下個月的事情更多,不要讓自己太輕鬆。輕鬆是鳥翼上的一塊黃金,繫上這塊黃金,鳥就再難飛起來了。累一些休息得更舒暢,餓一點吃飯時會更香。給自己一點壓力,不要讓自己太輕鬆。

  一日,路上偶遇同學,相談甚歡,話題無拘無束,親切得象久別的親人。我們是兒時的同班同學,也是在一起玩得最好的夥伴。在一個城市居住,因不同的工作和生活,沒有太多的日常交往。但只要見面,永遠是無比的興奮和快樂。說話間我忽然發現,他好象比去年老了點,皮膚有些鬆弛,眼袋好重。在兒時,他可是我們班的帥小伙呢。時光是把雕刻的刀啊,這麼短的時間它就悄悄地一點點在磨去我們的活力和青春,褪掉那曾經帥氣的容顏。心中莫名的悸痛湧上心頭,人生啊,我們怎麼就抵擋不住衰老的步伐呢?

  等我們真的不需要操勞和奔波的時候,再停下來,回想生活,回想那時候的對方,你說說我,我說說你,我們就很快地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青年,回到了中年,回到了老年。

  好好生活!為了身邊的人也為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五月
網友評論
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