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落葉紛飛的季節,撰寫一絲憂愁。夜涼如水,孤燈搖曳,訴說一室的離愁。

  ——題記

  含淚凝望你漸漸遠去的背影, 忍了又忍的眼淚終於絕了提,想吶喊,卻顯得那麼的力不從心。惆悵滿懷,無限感慨。

  悲傷的氣氛流淌在空氣里,情感洋溢。那滿腹柔情和痴情的感情卻無從發泄。 你就這樣離我而去,用儘力氣呼應,卻不曾換回你的一絲留念,你的一眼回眸。柔軟的心就在霎那間,碎成無數塊,卻怎麼也無法將其拼湊。心在這一刻凝結成冰,那一滴滴心頭血彷彿血雨般暢快淋漓。

  輕倚窗檯,隻身一人,仰望星空。皓白的月光灑籠罩着大地,與黑夜融會一體,顯得莊重而又神秘。一望無邊的浩瀚星空,閃爍着光輝。殊不知,原本神聖莊重的黑夜月空,卻因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渲染了層層哀愁。如今那個總喜歡掛着燦爛笑容的你,已經離我遠去。獨留我一人在這寂寞的黑夜裡感傷感懷。

  一個人的世界,寂寞孤獨與我相伴。總能在這黑暗的世界里想起巧笑嫣然的你,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牽動着我的靈魂。擁着你的溫暖和柔情,至今不能忘懷。

  那年百花綻放的季節,我們一起攜手人間花海,奼紫嫣紅的花朵,奇爭鬥艷。空氣中蕩漾着你幸福快樂的氣息。也是在那一次旅途中,我們用最真誠的心,許諾一生。

  又起風了,秋季多變的氣候,總是帶着層層悲涼,拂過誰人遍體鱗傷的心頭。那蕭瑟的涼風,宛如人心,冷如冰。

  或許是人心在作怪,同樣的天空,同樣的世界,同樣的季節,同樣的天氣,同樣的黑夜,卻為何卻能有如此多的心情,跌宕起伏。

  回憶是座橋,卻是通往寂寞的牢。卻依然有人願意一生獨守空牢,直到終老。

  匆匆歲月,留下的只有這顆看透了世間百態的心,卻怎麼也看不破自己的內心。紅塵一笑,顛倒眾生,卻有人義無反顧。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放下,便得以重生。執着,便是無盡悲哀。何不放下回憶,迎接新的開始。

  過去終將成為歷史,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我們因期待美好而憧憬,因期待生活而追求。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將收穫屬於我的未來。

  如今我寂寞獨坐,執筆寫下一室憂愁和念想。讓以往的感情隨筆墨揮灑空中,飄向遠方。一紙柔情萬丈, 就讓它隨風埋葬。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文/小懿

您正在瀏覽: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網友評論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