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2013千里緣、四

2013千里緣、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12爺爺奶奶的期望

  當走進區上代售火車票廳才知道什麼叫人山人海,在後面排起了隊。從上午9點排到了下午1點多才能到自己,當自己詢問到新疆的車票才知道年初到外地打工車票有緊張和缺少。真沒想到到新疆那麼遠的地方車票也那麼緊張,最近一個禮拜都沒坐票了,而且只有站票還不多了。

  父親在新疆催得又那麼急,只有買站票了,於是買了張明天晚上到新疆的。買上車票回到了家,告訴爺爺奶奶明天就要去新疆了。晚上奶奶做了許多好吃的,爺爺拿出了一瓶好酒說:“今天晚上我們兩好好喝幾杯”。奶奶從吃飯到最後就不段的給自己添菜,深怕我沒吃上,爺爺和自己舉杯暢飲,在飯快吃結束時奶奶終於說話了。

  奶奶:“孩子一個人出門要注意安全,要照顧好自己,要把自己看小點,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去新疆了要聽話,別惹爸媽生氣,我和你爺爺還等你掙錢回來造樓房給我們住,所以你要好好乾,還有我和你爺爺也等着看你帶個老婆回來,你要記住知道嗎?也不知道你這次去了新疆什麼時候才回來,你要多給我們兩個老人多打電話。”

  自己:“知道了,奶奶你的話我會記住的,你和爺爺的期望我儘快做到,不會讓你和爺爺失望的。”

  此時心裡出現了一種強大的壓力。爺爺奶奶想見我帶老婆回家這個應該不難,造樓房那可不是一年半載能做到的,到底要多長時間自己真還沒把握。不過這些話只有在心裡想,可不能說出來。

  自己:“爺爺奶奶你們在家也要照顧好自己,保重身體我在外面才放心工作。”

  爺爺:“我和你奶奶你就不用擔心,我們倆會照顧好自己的,你只要努力就好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孩子我和你奶奶相信你可以做到的,我想說的你奶奶已經全說了,你記住就好了,明天去新疆路上小心點注意安全。”

  自己:“嗯,我會注意的,也會好好做的放心吧!”

  爺爺奶奶聽見我說的話都笑了。

  奶奶:“你爺爺說的對只要你儘力做好就可以了,別讓自己太累了,也別為難自己,也希望你多給我們電話,如果有時間回來看看我們也會很高興的,我和你爺爺相信你有那個能力的。你在外面就放心是工作吧!”

  吃完飯奶奶給我準備了許多好吃的在車上吃的,我和爺爺坐在旁邊聊天,爺爺、奶奶和我聊天聊到很晚才休息。不知不覺天開始亮了。爺爺幫我把背包拿出來了,爺爺和奶奶把我送了很遠,看到奶奶的眼睛紅紅的,我知道她哭過。

  其實我也捨不得離開家,也想天天可以陪着他們二老。不過自己不能那樣做,我要出去掙錢改造家鄉的面貌。

  坐上了車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捨不得,車剛跑幾里路的時候,自己的眼睛好不爭氣盡然也流出了眼淚,突然想起了一句話;‘男人的眼淚不輕彈,’擦乾眼淚堅強起來,加油、加油…………

  14普快列車

  下午1點25分到了重慶火車站,還有幾個多小時就要上火車了,走進候車室等列車到來,去新疆的的7點35普快,看到車票上的普快兩個字就知道這車不快,在等車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還好只是小睡了會,等我醒來已經下午5點多了,離上車還有些時間,我準備了下,買了些水果和方便麵等吃的,在候車室轉悠了些時間。

  很快到七點了,可就在這時候廣播響了,說去新疆7:35的準備檢票了,呵呵這是什麼情況還有半個多小時就檢票了。原來是去新疆方向人很多,所以提前檢票了,檢票後走得很快來到了第7節車廂,等走上車后發現這列火車非常的舊了,是個沒有空調的列車。自己沒有座位我只好把東西當凳子坐了,很快佔了個好地方,那就是洗手台這,今晚還好人不是很累,車上的人也不是那麼多,有時還有個位置可以坐坐。

  到天亮時就感覺自己有些疲勞了,精神沒有昨天好了。仔細看了下天呀列車還在四川,這也太慢了吧!還有時無時的臨時停車,真讓人受不了。就這樣跑第二天、第三天,直到第三天下午才到寶雞,這也太慢了吧!在寶雞列車停了快半小時。在這時許多人說來到寶雞不買只烤雞吃那就白走這條路了,寶雞的烤雞那可出名哦!

  列車終於啟動了,此時在旁邊有人說列車晚上應該可以過沙漠,如果列車跑得快明天下午可以跑出沙漠,像這車這樣跑要想出沙漠就要後天了。可到後來一切都不是這樣。天亮了列車的確在沙漠跑,看到那一望無邊的沙漠就像電視里一樣,比書里跟真實。晚上一夜沒有休息現在有些困了,坐在行李上睡了起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着的等醒來已經是下午了,看看外面還是沙漠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跑出沙漠。

  現在還真是個未知數,不知道列車是今天晚上還是明天白天才能跑出沙漠,其實跑出沙漠也就是快到新疆了,在晚上就許多人坐不住了,大家都在列車上坐了4天了怎麼可能不煩,怎麼可能坐得住呢?晚上許多人都不像前幾個晚上了,都在那聊起了天,不在是安靜的夜晚了,不過這樣也好時間過得挺快,很快天亮了,可是讓每個人都難以至信的事是列車現在還是在沙漠。還有列車上現在段水了。有的人以前來過新疆他們說現在已經在新疆的吐魯番了。聽到這個消息心裡舒服了許多,總算是到了新疆境內了。不過列車已經跑了4天5夜了。

  從家走到現實我已經坐了5天5夜車了太難受了,在下午終於看到了人家,在也不是那荒無人煙的沙漠了,可是列車在一路臨時停車,真不知道在幹什麼,還想我們在坐一天嗎?還好沒等多長時間列車繼續前進了,不過跑得非常慢,後來很少停車了一直到深夜,終於到了烏魯木齊了。

  15、新疆的磚廠

  終於到了新疆情況怎麼會這樣呀!坐車累得 要死,整整坐了7天火車。

  以前只有聽說新疆是多麼的美,在地里書上看到新疆是多麼的 大,到了這裡才知道一切都那麼的真實。現在已經到了新疆的烏魯木齊,雖然父親的態度是那麼的強硬,不過自己想想還是就在這邊找個事做段時間,如果做不了在過去也不晚,不過自己現在沒有身份證做什麼好呢!

  當正在為難的時候一個胖子走了過來說;"兄弟你需要找工作嗎?我們那正需要人你可以去試試.”

  在外打工 有時候不要輕易相信人,否則會上當受騙的,不過眼前這個人不像是個騙子,想了會就答應了他。

  自己:“你好!你們的工作是什麼呀?是廠還是建築或者的什麼企業 也不知道我能否做得了?”

  胖子:“是這樣的我姓吳,我是在一個磚廠的管理,現在我們廠正要人,剛看我看你在四處看招工啟示,所以問你是不是找工作做?”

  自己 :“是的,我是想找個事做,不過做不了多長時間,如果工作好也許會做的時間長些,還有你們廠離這裡遠嗎?工資是怎麼算的?”

  胖子:“哦,是這樣呀!我們廠離這裡就十幾里路,你可以做臨時工,工資是計件的到時走可以把錢結清的。如果你願意去那我們走吧!”

  自己:“好,走吧!你開的車來嗎?”

  胖子:“是的,車在那邊,走我們過去."

  坐上車問了許多關於磚廠的事,還說自己美身份證可以做不?胖子:“可以的,等會到了我帶你先看看,你覺得可以就做不好我就送你回車站,實話說磚廠的事很簡單看看就會了,看你是個聰明人做起來就更容易了。對了兄弟你那人?姓什麼?”

  自己:“哦,我是四川的,我姓王。”

  車子跑了大概30分鐘來到了一個郊區,開進了兩三排平房裡面下了車,在平房旁邊有很大一塊平原,遠處有好大個土堆旁邊還有許多門不知道那是什麼?另外一邊有好幾台機器正在工作,那應該是打磚機吧!胖子帶我走到那幾台機器旁叫我先看看,覺得可以就試試看那樣適合自己做。

  經過快一個小時的觀看覺得拉車應該適合自己,於是走到胖子吳旁邊告訴了他自己準備拉車。

  吳:“兄弟你太聰明了,拉車的確是一件好做的事,那你就拉車吧!工資是計件的,好好做只要掌握了車子的特性和技巧是很簡單的."

  於是加入了拉車組做起來還可以,每天下來還有50到60元工資,工資在現在還算可以,不知不覺在這做了一個禮拜了。今天天氣不是很好,而且還下起了雪。大家吃完早餐等雪停就上班。就在此時從外面來了2架警車不知道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2013千里緣、四
網友評論
2013千里緣、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