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事,在心頭,總是糾纏於你,打擾着你的安靜,你拚命的想逃或掙脫,越是跑和掙扎就越像網或燎烤一樣死死地裹住你緊緊的束縛你。

  如果一個人被一件弄不清理還亂的心事所困惑,那,這樣確實是一件令人苦惱的事,也是一件另身心勞累的事,這個“累”不是來自肢體的辛苦,而是來自思緒的疲倦,你的人是做着未動,而你的思想早已脫離你的身軀在某一件事里徘徊不定,有時候,有些事,想着想着心就暖了,也想着想着心就酸了,等你回過神來,你會發現,思潮起伏,是最令人疲憊不堪的。

  因為遇見了某個人,你心花怒放,像是站在了幸福頂峰,伸出手來就能觸摸太陽,天與地,世界萬物,所有的都像金色童話,美不勝收,當你還在構想,未來的藍圖是怎樣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時,你突然一個趔趄,閃了幾下,最終還是未能站穩,從幸福的梯子上峰掉落,更不幸的事,你跌入了萬丈深淵裡,再也不見了太陽,也不見月亮,甚至連只螢火蟲也沒了,眼前,未來,是無窮的黑暗。

  是的,你的人還站在陽光下,但是,你的心卻被困頓在黑暗裡,因為,你欣喜若狂的那個人,如空氣一樣人間蒸發了,他帶走了你所以夢想,還帶了你心靈的那盞燈。

  親愛的你,如果你攤上了這樣的事,你如何能夠做到釋然?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難釋然的事。

  也許,別人會罵你沒出息,失去一段情感,你就喪失生活信心,或許,他人會認為,你脆弱之極,經了丁點事,你就丟了魂兒,找不到北,也或者,所有的人都說,你不夠錚錚鐵骨,只是懦弱的可憐蟲罷了。

  親愛的你,你不光失去了心愛,也失去了所有人對你的信心,這是多麼心痛孤獨的事!。

  親愛的你,全世界的人不理解你沒關係,因為,全世界的人都不懂,“愛之深、失之痛”的滋味。

  你覺得很痛,很孤獨,早上睜開眼到晚上閉上眼,你的腦海里只有你的痛苦,你看不到天下的事,而天下的事都與你無關,你覺得,你彷彿承受的是天下最痛的事,痛到沒處釋放的時候,你用拳頭捶牆,撕扯頭髮,你覺得,任何痛都比心痛讓你舒服的多,你喝酒抽煙,麻醉自己,你不懂,借酒消愁,愁更愁。

  當你痛苦無助,孤獨寂寞時,你也暗暗告誡自己,要有出息,要有骨氣,要有毅力,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是不易倒下。

  可是,有些事,在心頭,總是糾纏於你,打擾着你的安靜,你拚命的想逃或掙脫,越是跑和掙扎就越像網或燎烤一樣死死地裹住你緊緊的束縛你。

  怎麼辦?

  沒有辦法,只有慢慢的,慢慢的品嘗,一個關於痛苦的滋味。

  親愛的你,如果,你正在承受痛苦,你不要急於忘記,因為,它是很難忘記的。

  就把它交給時間吧,一年不夠,就用兩年,兩年不夠,就用三年,要相信,莎士比亞的話:“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

  過去了一段歲月,某此記憶會停留在某個路口,淡出你的記憶,那時候,再提起某人某事,你會淡定的說“哦,我記得那個人,但那個人已經夠不着我的疼痛了。”

  恭喜親愛的你,你終於釋然了,終於可以抱着釋然安然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釋然
網友評論
釋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