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家之計再於和

一家之計再於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和】,這個字我相信大家都喜歡,和氣生財,和和氣氣,和藹和親,和衷共濟,和睦相處,和顏悅色,和氣致祥,和風細雨。只要與和字沾邊的都帶着喜慶與歡悅。

  可現實中或者是虛擬的網絡中往往有些人就忽略了和字的真正意義,經常會為一些兒不起眼的小事,撕破彼此的臉皮,弄得兩敗俱傷,一敗塗地。

  俗話說;一家之計在於和,如果一個家庭鬧得四分五裂,怎會擋住日後的風風雨雨。如果一個家庭的成員都是一條心,永遠抱在一起,那怕以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那怕是翻山倒海,大家只要抱在一起,就不會輕易倒下。也許,自己從小就沒有感受到家是一個溫馨家園的緣故吧!所以特別喜歡和這個字,打心眼兒里喜歡。

  昨天晚上我看見一位文友邀請我入他的群體,我看見他的群名,就喜歡上這個群體了,所以毫不猶豫就加入了,加入后,就看見群里你爾我詐,爭風吃醋,鬧得不可開交,一向按兵不動的我,也按捺不住多說了幾句,靜觀其變后,發現我所說的話,大家一致認同,剛剛還刀光劍影,由於我的出現,各個俠客都劍如鞘中,握手相和。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群體,卻代表了一個大家庭,如果內部混亂了,怎能抵擋外患。

  希望大家輕鬆上網,快樂自己。其實,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需要找一個地方放鬆自己,所以就不要在一個詩情畫意的地方狼煙四起,如果大家以和為貴,我相信這裡的花兒更香,水兒更甜,雲兒更白,山兒更青。

您正在瀏覽: 一家之計再於和
網友評論
一家之計再於和 暫無評論